炆豆

如果世界对你不温柔,那么你可以温柔地对待自己。

【留白】【龙遥】昆仑缘梦 1

✘衍生产物

✘ooc预警,私设多

✘仙鹤刘&小仙白

✘不定期更新(尽量多多更新!)

✘我赶上了白色情人节的尾巴,(龙遥真的少(╥_╥))

 

 

1初见

 

人间有传说:昆仑山上有仙境,仙人住在昆仑顶,谁若有幸见仙人一面便可事事岁岁无忧

 

这样的传说虽无讥,但不少人相信

 

多少年过去了,没有一个人可爬上那座山,传说又变成了:谁若有幸把孩子带到上面是可成仙的

 

无数百姓不信岁岁无忧之说,却想让自己的后代可以少些忧愁烦恼

 

昆仑山下更是人声鼎沸,大多数都带着尚在襁褓里的婴孩,期盼自己可以找到仙门,将自己的孩子送进去,即使永不再相见也值得

 

这样的机会真被人碰上了,两个身着褐衣的人从山上下来,怀里的娃娃却不见了

 

站在山脚的人拉住他们“你们见到仙人了?”

 


 

夫妻二人并不看问话的人,只点头,接着往前走,任谁也拉不住

 

众人看二人的模样,都很奇怪

 

不知是谁突然说“这是魔怔了,一准是山上的妖怪干的,想骗咱们把孩子给他们呢”

 

谣言就这么飞快地传了出去,昆仑山下再没有人等了

 

何田玉从仙门后出来,看到一个被遗弃的孩童,他将孩子抱起来,襁褓里掉出一封信

 

何田玉将人和信一同带进门,交到师尊手里

 

师尊看着那封信“留下吧,当做你的大徒弟”

 

“是”何田玉拱手施礼,正要带着孩子离开

 

“孩子起名,白逍遥”

 

何田玉看着孩子又看向师尊“姓白?”

 

师尊留下一句“他与我有缘”

 

“是,恭送师尊”

 

白逍遥就这样在昆仑留了下来,他生性活泼随意,不甚在意昆仑的门规,天天躺在一棵桃花树下打盹

 

白逍遥长到十岁,样子还没长开,还是粉嘟嘟的,却已经是个能顶嘴闹事的坏小子了,常常伙同其他师兄弟一起捉弄何田玉

 

那日,白逍遥正好闯了祸被何田玉满昆仑的找,他自己悠闲地跑到那棵桃花树下躺着

 

他其实知道师傅是故意不找到自己的,师傅很疼他,大概是因为他天赋异禀,法术不用怎么练就自动升级

 

刚刚躺下,他听到一声鹤鸣

 

摘掉遮在眼上的叶子,坐起身,他看到了一对儿白鹤

 

白逍遥站起身,看着仙鹤在空中盘旋,自言自语道“这山上真有仙鹤啊,还以为是那老头骗我”

 

其中一只带红色尾毛的白鹤仿佛看到了他,径直向他飞来

 

落地时变成一个少年,明眉皓目,头发用他的尾毛简略地扎了一下,剩下的披散着落下来,眉若利剑,一双细长的眼睛,明亮而冷淡,笔挺的鼻子和淡红色的薄唇,白皙的颈配着分明的锁骨,身上穿了一件羽衣,光着脚踩在桃花瓣上

 

白逍遥随手从地上拔下一根草叼在嘴里“仙鹤?”

 

那少年抖抖身上的羽衣“我叫白龙”

 

“你有名字啊?”白逍遥凑到跟前

 

“自然有名字”白龙冷淡地开口

 

“我叫白逍遥,是昆仑山何上神的大弟子,你从哪来啊?”

 

“我就是这山上的仙鹤”

 

“我怎么从没见过你?”

 

白龙打量这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你才在昆仑待几年,怎会识我”

 

小娃娃瞪大了眼“十年了!你又来多久了”

 

“本仙鹤已经在这山上上千年了”白龙骄傲地看着比自己挨半身的小娃娃

 

“切”白逍遥啐掉草“没看出来你是个比师尊还老的老头,还变化成什么青年,不害臊”

 

白龙受到了暴击“你这小娃娃,我不同你计较,我来找你家何上神,他在没”

 

“没在”白逍遥冲他做鬼脸

 

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

 

“逍遥,不可放肆!”

 

白逍遥一听声音,直道不好,慌忙逃了

 

白龙看着脚下抹油的人,笑了笑,是个有意思的孩子

 

何田玉一路追到桃花树下,找到人就看到白逍遥又再闯祸

 

“上神”白龙和来人打招呼

 

“仙鹤不必多礼”何田玉受了礼

 

虽然白龙是在昆仑山上活了千年的老鹤,但修炼到能幻化人形也不过几年而已,论年龄他不小,但论辈分资历他也就和白逍遥一样

 

“上神,比次我前来叨扰是为了师兄的事”

 

“丹龙?”

 

“师兄最近要受人身劫,我怕他撑不过去,特来求上神相助”白龙拱手鞠躬

 

何田玉扶起白龙“我,尽我所能吧,可你要知道,妖要自己承受天雷三道才可算真正渡劫成功”

 

“不是”白龙摇摇头“我来求您,等师兄受劫结束您来给他治疗”

 

“我自会前去相助”

 

“那就等您了,三日后师兄渡劫”说罢化成白鹤飞走

 

他毕竟没有经历人身劫,不能长时间维持人形

 

白逍遥被自己亲师叔卖了

 

何田玉回到大殿上看到自家师妹提拉着白逍遥的领子,小孩子一脸不服地鼓起腮帮子

 

师妹看到他眼睛一亮“师兄,你回来了,看!”

 

把白逍遥献宝一样拖到他面前“我抓住他了”

 

“师妹”何田玉对这个师尊的掌上明珠很无奈“快把逍遥放下来”

 

师妹听话地放开白逍遥,他立刻整理好自己的衣衫,像个小大人般指责他师叔“师叔,你这样的行为极其不妥当,没有一点上仙的风范”

 

“你还好意思说师叔,还不跪下!”

 

白逍遥一听师傅的话就忍不住哆嗦“是”听话地跪了

 

“今天,你都做错了什么?”何田玉到他面前,从手中化出一把戒尺

 

“不敬师傅,不领好师弟,不起好作用,没有大师兄风范,不好好习法术”白逍遥摇头晃脑地说出一长串错处

 

“还有”何田玉挥舞着手中的戒尺

 

“还有什么?”白逍遥不解地看着何田玉

 

“不敬仙鹤,你知不知道那仙鹤是天地初开便有的生灵,手伸出来!”何田玉用戒尺打在白逍遥手上

 

那只白嫩嫩的手立刻出现了红道子

 

打够六下,何田玉停手“闭门思过三天,抄昆仑门规五遍”

 

“五遍?”白逍遥震惊地看着何田玉“师傅,我会死的!”

 

“胡说什么,昆仑门规就只有一条,不要在这装委屈”何田玉说完就转身离开

 

“小师侄对不住啦”师妹跟在何田玉身后,回头冲白逍遥吐吐舌头

 

白逍遥狠狠地瞪了师叔一眼,认命地从地上起来

 

白逍遥在房间塌上叼着蘸过墨的毛笔想着在桃花树下看到的人,还挺好看的

 

想着还点点头赞同自己,实话说师尊和师傅也是神仙里俊美非凡的了,但刚才见到的那只仙鹤,岁数那么大了居然还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

 

随便乱写把五遍门规抄完,白逍遥偷跑出去,以前被关禁闭又不是没溜出去过

 

躺在桃花树下的大石头上,望着飘来飘去的云,白逍遥不知道还能不能遇到他

 

正想着就看到一只白鹤冲他飞过来,那个架势仿佛要寻仇

 

白逍遥愣了愣,觉得还是先保命为妙,准备脚底抹油

 

那仙鹤看出他的心思,忙化成人形,把气息奄奄的丹龙放在石头上“小孩儿,快叫何上神来救人!”

 

“哦,好”白逍遥哪里见过这么严重的事儿

 

当下稳了稳心神,也不顾师父会不会责罚他,拿出衣服里的笛子,吹出声音

 

不过几秒,何田玉就出现在桃花树下

 

“这是怎么回事?”何田玉看到躺着的丹龙,探示他的脉络

 

“天劫提前了,我们都没料到,我回去后师兄就这样了”白龙着急地看着何田玉“还能救吗”

 

何田玉搭完脉,缓和了紧缩的眉头“还好,元气伤的不是很重,尚可施救”

 

白逍遥感觉情况已经稳定下来,知道不会有自己的好果子吃,准备悄悄地溜走

 

   “逍遥!”何田玉把自己的气息渡给丹龙,喊住白逍遥“改成5天”

 

“是”白逍遥蔫蔫地走回住所






然后我又做了一张图(◦˙▽˙◦)

评论(1)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