炆豆

如果世界对你不温柔,那么你可以温柔地对待自己。

七燃桔梗

✘ooc属于我

✘请勿上升蒸煮

✘文笔没有,逻辑崩盘,感谢厚爱

✘感谢@MSGK 给我的小破文起了一个很有深度的、高大上又好听的名字(我就是个起名废( ๑ŏ ﹏ ŏ๑ ))

✘脑洞来源于前两天我家的那盆蟹爪兰,放在窗台,太阳直晒,加上好几天没有浇水,昨天发现的时候已经枯萎了(╥_╥)

✘最后再感谢@MSGK ,没有她可能文就是be了,改成了开放结局,放心食用




1

刘昊然醒来的时候,屋里的灯没有开,曾经温暖的家现在充斥着冷清

刘昊然拉开床头的灯,光着脚走到客厅,客厅挂着的表指针指向10,把窗帘拉开,外面是灯火灿烂的夜生活

他走回沙发,条件反射的想要打开电视机,拿起遥控的瞬间才想到,电视机两个小时前被砸坏了

他挫败地放下,门从外面推开

他看向刚刚分手的前男友,不知道该说什么,开口叫了他一声,嗓子是睡醒后的沙哑“白白”

白敬亭看了他一眼,把钥匙放在门口柜子上,没有换鞋,径直走进卧室

刘昊然跟着他进去

白敬亭收拾的动作停下,回头说“我只会拿走我的东西,绝不碰你的”

刘昊然赶紧摆手“我不是那个意思”

白敬亭继续把衣服放进行李箱,刘昊然就看着他也没说一句话


白敬亭没有过多逗留,他拿着行李箱走到玄关处,顺手想要拿回钥匙,想起什么,手又缩回去“钥匙还给你了,以后我不会再回来了”

刘昊然觉得如果再不开口就不会有机会了“没有余地吗?”

白敬亭冷哼一声“没有”

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2

刘昊然和白敬亭从小一起长大,相识27年,相爱7年

到底他们没有撑过七年之痒

矛盾发生在,不,应该说激化在今天中午

他们确定关系前就有过约定,无论多忙一周至少在一起吃一次饭

这周刘昊然很忙,最终日子约定在两个人好不容易凑到一起的中午饭时间

本来这顿饭可以在一片平静中吃完,偶尔两个人聊聊天,都是白敬亭挑起话头,问问刘昊然工作的事,坏在刘昊然接了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老板让刘昊然赶紧回去赶项目,刘昊然只好放下手中的筷子,说了声有事头也不回地拿起外套走了

白敬亭张张嘴,等刘昊然走远了也没有说出挽留的话,他不会在刘昊然工作的时候阻止他。饭也吃不下去,白敬亭叫来服务员结账,怅然若失地回到家,今天他并没有什么工作


刘昊然是工程师,而他是律师,昨天刚刚解决一个案子,正好明天是两个人的七周年纪念日,他中午本来想着商量一下明天去哪里庆祝,但看刘昊然那么着急的样子,始终没有说出口

这七年总是这样,刘昊然永远有忙不完的工作,经常加班,最初两年,他还会按时回家,后来变成很晚才回家,最近变成几天不回家


白敬亭叹口气,这里离刘昊然公司很近,但离家很远,他没有打车,炎热的夏天只有晚上和清晨还有一丝凉意,不过今天大概是阴天的原因,中午开始就有些凉风,直往白敬亭的脖子里钻,惹得他直缩脖子


白敬亭到家已经两点了,他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机里的悲欢离合,无力感突然充斥他的全身,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撑下去,关上电视机,他从电视桌下面的抽屉里拿出一包烟,他很少抽,只会在案子棘手的时候才抽上一根,刘昊然也不喜欢烟味

他把窗户全都打开,站在阳台上看街道上的车水马龙,什么也没想,只是一根一根地抽着



刘昊然回到家推开门,皱着眉看着眼前吞云吐雾的人,挥散客厅的烟,看见烟灰缸里摆满了燃尽的烟头“你怎么又抽烟”

“你回来了”白敬亭并没有掐灭,任由烟在手中燃着

刘昊然感觉到他的不对劲,过去把烟抢过来,掐灭“怎么了?”

“我们分手吧”白敬亭冷漠地说出口

“什么?”刘昊然不敢相信

“我说我们分手吧”白敬亭连眉头也没皱一下

“你在闹什么别扭”刘昊然以为是今天中午原因“我今天是因为公司的事”

“我知道,我没闹别扭,我觉得没有再过下去的必要了”白敬亭直直地看进刘昊然的眼底

此刻刘昊然才明白,他的爱人没有在闹别扭,也没有开玩笑,他是真的要分手

“为什么?”

“没有原因”白敬亭走出阳台

刘昊然一把抓住他“说清楚”

“我累了”白敬亭挣脱开他的手

“白敬亭!”刘昊然叫住他

白敬亭停住,回头看他

刘昊然看到他冷漠到可怕的目光,意识到自己马上要失去这个人了,紧忙抱住他,“不管发生什么,白白,我不要分手,你说,我都改”

白敬亭没有推开他,甚至还回抱他,刘昊然以为又回转的机会,刚要说话,耳边想起一声质问“你的心里还有我吗”

刘昊然立刻回答“有!”

白敬亭放开他“你仔细的听听自己的心,你问问它,那个名为白敬亭的位置是不是越来越小了”

“没有!”

“你不必急着回答我,我知道我们一起长大,你以前分不清你对我的感情到底是爱情还是亲情,现在,七年了”白敬亭推开他“我给了你七年时间,让你想清楚,我觉得够了”

“到底是你给了我七年时间,还是给了自己七年时间?”刘昊然冷笑着反问他

“什么意思”

“这七年,是你给我的?还是给自己的?”刘昊然重复一遍,失去白敬亭的恐惧让他口不择言

白敬亭瞬间明白他在说什么,垂在腿边的手握成拳头,强忍着没有打在他脸上

刘昊然看他没说话,继续说“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大学的时候没有交过一个女朋友吗?”

白敬亭惊讶到瞪大眼睛“你什么意思?”

“我听说你最近有个案子是给一个女人打离婚官司,而且被告很难缠,没有人愿意接,你接了”刘昊然开始踱步“我还听说胜诉了,废了不少心思吧”

“你是说我和你分手是因为她”

“不是吗?当初在一起是我把你逼着你才答应,这七年你不是时时刻刻想离开我吗?现在她回来了,你就要走了?”刘昊然面露凶色

白敬亭再也忍不住,一个拳头打过去“你放屁”

刘昊然踉跄一下,舔舔嘴角“说中你了?”

“你放屁,刘昊然!”白敬亭装出的冷漠面具彻底破碎“沫儿受了那个人渣那么多打,我能不帮她?”

“沫儿?”刘昊然眼睛通红的看着他,反复念叨这两个字

“沫儿,沫儿,好啊,沫儿!”刘昊然突然拿起旁边的座机,扔了出去,电视机显示屏就那样破碎了

“刘昊然!”白敬亭也吓到了“你要干嘛?打架?”

刘昊然已经没有力气想别的,刚才的愤怒已经使劲了他全身的力气

白敬亭离开时撂下一句“你好好想想,我等会来拿我的东西”



等刘昊然冷静下来,为时已晚,白敬亭已经离开了,刚刚自己的表现更是催化了这个过程

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一想到白敬亭从此不会在他身边,他的慌张就会不自觉地冒出来,然后就会以愤怒掩替



刘昊然打电话取消了明天的晚餐位置,他特地把工作都挤在这一周完成,明天,是他们的七周年,他要向他的白白求婚啊。一切,都被自己毁了

刘昊然自暴自弃地把戒指随手一扔,戒指自由地在地上滚动,碰到什么东西,发出微弱但清脆的声音,在寂静的屋里尤为响亮

刘昊然把目光看向那个‘拦路虎’,是一个花瓶,里面插着一束花,刘昊然对于花并没有什么研究,只不过,这束花已经枯萎了

刘昊然像是抓到什么救命稻草,他记得前两天这束花还好好的,他站起身跑到洗手间,用盆接了很多水,一点一点地浇进花瓶里

一盆水都倒完,刘昊然就静静地坐在原地,没有变化,是他发现的太晚,救不活了

刘昊然没再观察那束花,他回到卧室,一头栽在床上,还有白敬亭残留的味道,使劲嗅了嗅,连轴转的一周让他在爱人的味道中很快入睡



3

白敬亭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平静地说出分手二字的

他只知道,如果在和刘昊然在一起,他们迟早会因为各自积压在心里的话而两败俱伤

如此不如趁着不算太糟糕就分开,好过两个人遍体鳞伤


他很久以前就喜欢刘昊然了,久到不知道是班里他认真听课的样子,还是肆意打球的青春,在白敬亭还不知道的情况下,他就爱上了刘昊然

为了不让刘昊然为难,大学他没有和刘昊然填同一所学校,他以为自此两个人再不会相遇,现在他宁愿不会相遇

刘昊然被公司调到现在所在的城市时,白敬亭并不知道,还是同学聚会知道的

久别重逢是让白敬亭最激动的时刻,他希望多靠近他一点,多看他一眼,又强忍着不去接近,不去看,就不会有贪念,急早抽身才是最重要的

酒后乱性对于白敬亭来说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没等刘昊然醒,白敬亭就慌乱的离开酒店

隔天刘昊然又来找他,他以为刘昊然什么都不记得了

后来,刘昊然的告白更在意料之外,他经不住诱惑,答应了

暗暗告诉自己:给他几年时间,等他看清楚对我的感情,自然会放手


他在一次次的失望中否定自己的念头,贪婪地想留住人

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累积起来,变成了心结,最后爆发在那天晚上

他把行李箱放进车里的时候忽然想起来,为了明天准备很久的洋桔梗两天没有浇水了,这么热的天不知道它是否能活下来



4

刘昊然没有再找过白敬亭

刘昊然没有忘记过白敬亭

刘昊然还爱着白敬亭



很久之后,刘昊然在探望病重的老板,在花店看到了和多年前家里枯萎的花一模一样的花,他问花店老板,这是什么

老板说“这是洋桔梗,代表不变的爱只给你”

刘昊然楞在那,才知道终错过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5

多年以后

白敬亭原来的律师所的大律师去世了,毕竟是曾经带过白敬亭的大前辈,他穿着一身黑色西服出席了葬礼

一个女孩拉住他,往他怀里塞了两束花,一束是洋桔梗,一束是紫色风信子

紫色风信里放着一张卡片和一封信

他先打开那封信,读完才拿起来卡片,上面的字是他熟悉的字体:你还愿意原谅那个不懂你的坏孩子吗


他向四周环视,在最外面看到了一直在他梦里不肯走的人

评论(4)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