炆豆

如果世界对你不温柔,那么你可以温柔地对待自己。

【留白】既然相爱,就牵手吧

·ooc预警

·勿上升

·富家少爷刘&精英律师白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全文1万+,一发完

·he 



-------------------

  


正文:

       你下午四点钟来, 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        –––《小王子》

 

 


      寸土寸金的京都中心有一家幽静的饭店,坐落在千金难求的位置,每天店里的客人更是络绎不绝


      此时,餐厅里的服务人员略微无奈地看着孤身一人的客人,已经两个多小时了,这位先生还是什么都没点,奈何人家是这里有头有脸的少爷,他们也做不出轰走人家的事儿。旁边的钢琴师依旧在弹奏着安静的乐章,周围的客人轻声交谈,一切都显得美好安静


      订制的座位上摆着一杯玫瑰,花蕊里还存着几滴水,旁边点着紫色香薰,发出幽幽的百合香,让忙碌一天的人闻着可以放松心情


     “白白,你今天又迟到了”刘昊然噘着嘴趴在餐桌上打电话,幼稚的动作明显与此处的氛围不符


      电话听筒那头传来略带歉意的声音“抱歉啊,昊然,公司突然有会,我马上就到了”


     “你慢点开车,我不着急,就在这儿等你”刘昊然挂断电话,勾出一丝客气的笑“稍等一下,我爱人马上到”


     服务员了然地退下


 

      这家店从来都很火爆,刘昊然约了一个星期才约到一个位置,此时他已经在餐厅等了两个小时,却没有一丝不耐烦


      待服务员走后还特地整理了自己的西装,生怕有一丝褶皱,让这个美好的夜晚抹上瑕疵,又用早已摆好的餐具观察自己的妆容


      外面车水马龙的声音不绝如缕,和此处的雅静大相径庭


      美妙又幽静的钢琴在旁边伴奏以保证这里的情侣得到最好的氛围


      刘昊然一向不懂这些,只觉得曲子好听也就罢了


      大概十分钟后,一个男人急忙地从门口进来,环视着周围的人,最后看定刘昊然,直直地走向他


     “昊然”那人轻启薄唇,吐出勾人心魄的话语


      刘昊然笑弯了眼睛“白白”


      白敬亭坐在椅子上,刚刚结束会议的人还穿着一丝不苟的黑色工作西服


 

       明明是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颜色,却在两个人身上演绎出截然相反的效果


      刘昊然那件虽然也是黑色西服,领带上却扎了一个海星状的胸针,庄重中带着一些俏皮。本该待在胸前的海星缀在领带上,彰显着男人的不羁天性


      而白敬亭那身却没那么多修饰,中规中矩的西服衬出男人的线条,因为太过着急快步走来而泛起褶皱,本就锋利的下颌线在黑色西服的映衬下更加冷酷,脸上的眼镜透露出男人的睿智,可以联想到他在工作时一丝不苟的严肃。而在那双眼睛里却盛满了温柔,还夹杂着点点歉意“没想到今天我师傅会来,让你等了那么久。”


     “没关系”刘昊然点点头“来了就好”


       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上前,刘昊然顺手结过递给白敬亭,对面的人并没有接,只定定地看着他,刘昊然心中了然,开口道: “两份菲力,七分熟,再开一瓶马德拉”


      服务员接过去,问了一句“马德拉您是要干型还是甜型?”


     “甜型,谢谢”


 

      白敬亭一向不爱吃西餐,也就随着自家的小男朋友来这找一找乐趣


     “今天还好吗?”刘昊然点完餐问他


     “还好,就是案件比较多,诉讼也多,你呢?”


      “我?你知道我的”


       白敬亭挑挑眉“又翘班了?”


       刘昊然玩着手中的刀叉,点点头以示同意


     “就算你不喜欢伯父给你找的工作,也不能总这样消极怠工吧”白敬亭略微皱眉


     “老头子一天不让我自己创业,我一天就在公司消极怠工,哎呀,白白,刚见面就谈工作问题”


     “你挑的话头”白敬亭扶了一下眼镜


      刘昊然被堵了一口气,上不来下不去,憋的难受,赌气地不再说话,又拿起一旁的酒杯把玩起来


       白敬亭看着面前生气的男友,无奈的说“好啦,我很想你”


       刘昊然听后满意了,抬起头冲他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也想你”



 

      他们的位置在钢琴的旁边,刘昊然是在一次偶然路过的时候看到的这个饭店,以前听说过这家不错,他也没在意过,毕竟他家的那位不喜欢吃西餐。可等他经过那天一眼就相中了这个位置,想着一定要带他家白白来这儿吃饭

 

 

      白敬亭听着刘昊然喋喋不休地抱怨自己父亲对自己的束缚,还有近在咫尺的琴声,是张宇桦的《美好的爱》


     “那个老头子手伸得太长了,明明就知道我不喜欢这些商业上的事情,偏偏让我在他公司工作,现在还想让我去相亲,我都带你见过他们了,还是这样!”刘昊然还在一心吐槽自家长辈,根本不晓得对面人的没在听


     白敬亭听着耳边的音乐,香薰燃烧时散发出甜沁的香味,缓解了一天的疲惫,耳边的抱怨也变得温柔,白敬亭露出一抹笑,在烛火微动之间更显得温柔,刘昊然一时看呆了,停下了滔滔不绝的嘴


     “怎么了?”白敬亭浑然不觉自己无意识的笑在爱人眼里看来有多诱人,还疑惑着突然停下的人


    “白白”刘昊然咽了一口口水“我能亲你吗?”


      白敬亭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这是公共场所!你别胡闹”

 


     “您的牛排”服务员把牛排端上来,打乱了刚才暧昧的气氛


     “吃你的牛排吧”白敬亭拿起刀叉切下一块肉“对了,你说伯父让你去相亲?”


     “唔,嗯”刘昊然早已经饿的不行,虽说秀色可餐,到底不是实打实地进到肚子里


      “什么时候?”


     “大概明天吧?”刘昊然握着刀叉想了想“听说是我父亲战友的女儿,好像是叫...叫林秋瑾!”


     “嗯,挺好的”白敬亭点点头


    “你呢?阿姨没给你安排?”刘昊然边吃边抬头看他


    “安排了,我下个月就订婚”白敬亭吃下一口牛排才说,酱汁沾在嘴角


      刘昊然抽出纸巾帮他擦掉“我一定给你包个大大的红包”


     “那是必须,毕竟您这么有钱对吧”


 

      服务员看他们吃的差不多才上来红酒,甜型马德拉,本就是饭后的酒


    “本来我不打算结婚了,我爸非让我去”刘昊然吃掉最后一口牛排,倒出一些红酒


     “为什么不结婚?”白敬亭从来吃饭都是不紧不慢地,让人赏心悦目


      “你说呢”刘昊然瞥他一眼,给他的高脚杯倒进红酒,鲜艳的红色,倒进透明的高脚杯,过程就让人忍不住喝进肚子


     “不过我也想开了,无非是商业联姻,相亲时,我自会跟她说清楚”刘昊然满不在乎,又有些吃味“不过你的那位应该不是商业联姻吧”


     “是我母亲至交的孩子,一名伟大的人民教师,叫李语堂”白敬亭吃进最后一口,放下刀叉,拿起餐巾擦拭嘴角


      “语堂?听名字来说那肯定很温柔体贴吧,不像我,只会幼稚地纠缠你”刘昊然咬紧‘很’字,摇晃高脚杯,看着差不多才递到白敬亭跟前


       白敬亭接过去“那是当然”


       刘昊然愣住,白敬亭举起杯子:“cheers,为我们虚设的婚姻”


      刘昊然这才放心,和他碰杯,把酒全部喝进肚子

 


      白敬亭是很能喝酒的,但也很容易上脸,不到一杯红酒下肚,白皙的脸就上了红晕,这也给了他饭局拒酒的理由,


      可在和刘昊然在一起吃饭的今夜,他不想拒酒


      两个人拿着酒杯,不时碰一碰,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钢琴曲早已换了不知多少首,白敬亭撇过头费力地听了听——《风中的小花》


      刘昊然去结账,白敬亭就坐在原处,头扭向一边看着窗外,位于黄金地段的饭店外面车来车往,司机们不耐烦的按着喇叭,行人们熙熙攘攘


       外面的天黑了,各家商店都点亮了灯,红绿相间很是好看


       突然,白敬亭觉得自己醉了


      “白白,我们回去吧”


       白敬亭睁着朦胧的眼睛抬头看他“嗯”


       刘昊然带着白敬亭走向一辆网约车,驶向两个人的家

 

 


       刚刚进屋,两个人就倚着门啃起来,白敬亭借着自己的酒劲,一把把人按在墙上,不管不顾地亲上去


      刘昊然震惊他的主动,也只有一瞬,马上他就反应过来,双手禁锢住白敬亭的腰,反客为主地疯狂掠夺城池


      两个人撕咬着从客厅沙发上到卧室床上,疯狂又虔诚地融为一体


 

 

      刘昊然的相亲很顺利,对方理解他,表示自己也有心爱的人,双方达成共识


      而白敬亭这边也面临着订婚的一系列事务,每天忙的不可开交,算起来,从吃完饭后分开两个人已经大半个月没有见面了


 

 

       原本风和日丽的一天不知道怎么突然阴下来了,乌云遮住了太阳,风也凭空冷冽起来,本来和女朋友在家交谈订婚事宜的白敬亭望了望天“我送你回去吧,再晚恐怕会赶上雨”


    “好”李语堂点点头,刚走几步,回身抱住白敬亭


     白敬亭慌了一瞬,下意识想推开,手抬起来落在她的后背,拍了拍,抱了一会儿,才低头问“怎么了?”


     “没什么”李语堂离开他的怀抱,从包里拿出订婚戒指“我把戒指取来了,你把它交给订婚宴的工作人员吧”


    白敬亭接过戒指盒,随手放在桌子上“好,我送你”


 

      白敬亭把人安全地送到家门口,李语堂邀请他进屋喝一口水,白敬亭婉拒了,准备离开


      送他出门时,白敬亭抱住她,轻轻吻在她的额头“走了”


      “嗯”李语堂乖巧的站在门口目送他,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电梯里,她才不安地回到家里


      其实这个男人真的很好,事业有成,有房有车,外貌帅气,为人温柔,订婚宴都是两人一起商量着来,戒指怕自己挑不合适,特地带着她定制。

  

  这样的男人打着灯笼都难找,朋友们也说她有福气找到这样的人嫁。可,总是觉得哪里不对。自从母亲让他们试试之后,一切仿佛都是有人推着她一样,从交往到订婚,她说不出白敬亭的一点不好,可是和她在一起时,他的眼神和心似乎从不在她身上。

  

  而她,似乎在周围人的恭喜中迷失了自己,忘了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白敬亭开车回到家,用钥匙打开门,一向敏感的他察觉到家里有人,黑云彻底压下来,伸手不见五指


      外面突然打了一个闪电,照亮了因为阴天而昏沉的房间,紧接着一声雷‘轰隆’下来,沙发处有个人影


      白敬亭赶紧打开玄关处的灯,看清坐在沙发里坐着的人的脸,松了口气“昊然?你怎么在这?”


    “白白”刘昊然黏黏糊糊地叫他,从沙发上起来,走向正在换鞋的白敬亭,抱住他,把脸埋在他的脖子处,尽情地嗅着他的味道“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18天了,你不想我吗?”


      白敬亭无奈的感受沉重的呼吸打在脖子上引起的痒,由着他抱得换好鞋子,然后直起身看他“想啊,当然想”


      “那你不来找我”嘟嘟囔囔依旧是那个撒娇的人


      白敬亭没回答他,拖着大龄儿童走到厨房“饿了没”


      刘昊然把嘴凑到他脖子上,想了想,低头隔这衣料亲在肩上“想吃白白”


     “想得美”白敬亭一巴掌拍在他头上“我还饿着呢”


      “怎么?你未来的未婚妻不给你做饭吗?”刘昊然就像一个大个的无尾熊挂在白敬亭身上,白敬亭走到哪他跟到哪


     “你怎么知道她在我这儿?”白敬亭好奇地扭头看他


     “我哪知道她来过你这,随口一句而已”刘昊然撇撇嘴,醋味十足“你带她回家了?”


     “当然,毕竟马上就要订婚了”白敬亭站在冰箱前,略微思考一下,从冷冻一层拿出牛排放到水中解冻


     “吃牛排?”刘昊然跟在他身后问,他记得白敬亭并不爱吃这些


     白敬亭又从冰箱冷藏里拿出面“牛排是你的,我吃面,热腾腾的面”


     “那我也吃面”


      白敬亭皱眉看他“你不是从来不吃面类吗?”


     “你做的我都吃”刘昊然无所谓地说


      “算了”白敬亭放回面条,从冰箱里又拿出一份牛排“都吃牛排吧”


 

     白敬亭走出厨房,解冻还要好一会儿“喝酒吗?”


    “有吗?”刘昊然依旧挂在他身上


      “我去找找,应该有,我记得上次你带来的没喝完”说完就向一间房间走去,那间是刘昊然来的时候住的,不过大多数时间用不到,就变成一个储藏间了


     在一个个码好的箱子里终于翻到那瓶酒“找到了!”


      刘昊然看着箱子里自己的衣服“打算把我赶出去?”


     “什么赶出去,你本来就不住这儿”说完拿着酒走到客厅,放到餐桌上“今天不是语堂来了嘛,这些都是从我的衣柜里整理出来的,如果让她看见不好”


      刘昊然听着他的话,自己的衣服和他的衣服曾经那么紧密的挨在一起,刚刚烦躁的心情瞬间烟消云散,却因为他对人的称呼又开始堵心


     “先喝酒?”刘昊然从厨房拿出两个高脚杯


     “嗯,反正没事干”

 


       刘昊然给他倒好酒,醒好了递给他


      白敬亭抿了一口,想起什么“对了,过几天我把这些个箱子送到咱们那个房,还是,直接送到你家?”


      刘昊然对他说的咱们很受用,晃着手中的酒杯“送到咱家,算了,我明天走的时候带上”


     白敬亭点点头,喝尽酒杯里的酒


 

      …不知过了多久,大半瓶红酒喝完了,白敬亭才去看牛排,发现已经完全解冻。煎好后,装盘的任务落在了刘昊然身上


 

       饿了许久的白敬亭刚要吃,一个雷把屋里的光源斩断,黑暗中的两个人面面相觑,刘昊然眨眨眼,走向阳台,从这里向外看漆黑一片“看来是集体停电了,找找有没有蜡烛,又可以吃一顿烛光晚餐了”


     “现在是下午一点,吃什么晚餐?”白敬亭忍不住在黑暗中翻了一个白眼


      翻来翻去才找到一颗红蜡烛,刘昊然从自己的箱子里找到一个蜡烛杯,放到餐桌上,白敬亭给物业打了一个电话


      刘昊然就坐在椅子上,借着蜡烛的微光看白敬亭


      虽说没有香薰一般的气氛,可这样的红烛映着许久未见的爱人。


      都说灯下看美人别有风韵,加上白敬亭刚刚才喝了酒,脸上的红晕更加诱人


     白敬亭向物业确定已经在维修了,坐好准备吃顿饭


      刘昊然握住他的手腕“我们先做一下饭前运动吧”


      被摔到床上的时候,白敬亭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于是那天白敬亭并没有吃上饭,第二天等他醒来看着身上无数的痕迹,有点欲哭无泪


      无奈之下,白敬亭选了一件高领的衣服,幸好,雨后的天气并不炎热,甚至有些冷,不然真的要郁闷死他了

 

 

      订婚之前,刘昊然就再也没出现了,白敬亭松了一口气

 


      在宴上看到他时,他身边跟着一个美艳的女人,想必就是林秋瑾了


      看着刘昊然绅士体贴的帮她拉开椅子,之后又谈笑风生,白敬亭的心里有那么一丝丝的不舒服,暗骂了自己几句,才振作精神等候未婚妻的到场


      要带上订婚戒指时,工作人员却说戒指不见了,小姑娘可能第一次接订婚宴,慌乱地不行,生怕这单砸了


     白敬亭安慰她“别着急,想想放在哪了”


      白敬亭内心是庆幸的,表面却要装出一副着急的样子跟着找


      宾客们不明所以,司仪告诉大家订婚仪式可能会推后,大家稍安勿躁,菜先上


      白敬亭着急地跟着工作人员到化妆间,小姑娘说当时人太多了,她怕不小心丢了,特意放在抽屉里

 

 

      刘昊然看着服务人员瞬间把菜端上来,再一看礼台上人已经往外走了,步伐匆匆,看起来很着急


      白敬亭很少着急,永远都是那么风淡云轻,好像一切都掌握在手中,又好像一切都不放在心上。


       但这一次,他着急了


      刘昊然捏着口袋里的戒指盒,为看到他反常的行为而心慌


      刚刚一起去看李语堂的时候,所有人都堆在化妆间,他看到一个小姑娘把戒指放到抽屉里就离开了,鬼使神差地把那个抽屉拉开,打开那个盒子,看着紧紧挨在一起的两枚戒指,上面的钻石仿佛告诉他以后再没有一席之地


      白敬亭的婚姻不像自己的,是纯粹的商业合作,那个女人是白敬亭母亲至交的女儿,是温柔体贴的教师,还可能是白敬亭孩子的母亲。到时候,如果他们有了孩子……


      刘昊然不敢再想,依着白敬亭的性子,他很可能会为了孩子回归家庭,放弃自己


     正在想着,林秋瑾叫他“昊然?”


     刘昊然心虚地迅速把戒指放到口袋里“怎么了?”


     “我们回大厅吧”,


     “啊,好”刘昊然从背后把抽屉合上


       或许,白敬亭没有那么爱那个女人,当然,他不可能爱那个女人,他是爱我的,把戒指拿走,他们的订婚就会被搅黄了

 

     但是,看到白敬亭着急的样子,他或许想错了


      或许,白敬亭已经喜欢上那个女人了,他想和她组成家庭,可能连怎么和他断了都想好了


      刘昊然摩擦着那个盒子,心里在不断做着斗争,一边想把戒指放回去,一边想完全占有白敬亭


     “昊然?”旁边的人叫他


     “嗯?”他猛地从斗争中抽身,惊出一身汗


     “如果你还爱他,把戒指还给他”林秋瑾把一块西蓝花夹进嘴里


      “你怎么…”刘昊然的汗顺着下颌线向下滑


      “我刚刚叫你的时候看到了,如果你在想是成全她还是占有她,我劝你成全她”


      刘昊然闭着嘴没有说话,林秋瑾没有逼他,静静地等着他做决定


      上最后一道菜的时候,刘昊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快步走到化妆间,里面一团乱,没有人


 

      白敬亭在保安室查看监控,人太多,几乎所有人都进过那个化妆间,化妆间里面又没有监控,无奈之下,白敬亭打算告诉语堂再定制一个,起身离开“打扰了”


       保安说声没事,调回现在的监控画面,白敬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化妆间,不到一分钟他就出来了


     白敬亭冲到化妆间,那个戒指盒明晃晃地放在化妆台上,他拿起来,盒上还残留着热度


      在别处寻找无果的李语堂一众人等回到化妆间看到了拿着戒指的白敬亭


     李语堂过去看着他“太好了,找到了”


      白敬亭扯了扯嘴角,勉强笑笑“嗯”,又冲司仪说“继续吧”


 

      订婚典礼顺利地进行下去了,不过在白敬亭带着未婚妻回到大厅时,刘昊然坐的位置已经人去位空了


 

       自此,刘昊然再没有找过白敬亭

 

      每次白敬亭在工作之余看到左手上的那枚戒指,他就想起刘昊然来,有时他甚至会想为什么两个人非要怄气一般地各自成婚,为什么两个人不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呢?


      绞尽脑汁了半天,白敬亭也没有想出答案

 

     李语堂每天中午都来看他,给他带一些饭菜,周围的同事前几天还打趣他们,后来就习惯了


      现在的白敬亭对着未婚妻,越来越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是他又不知该怎么和她开口,更加觉得这样温柔贤惠的人应该找一位满心满眼都是她的人嫁


 

      在白敬亭纠结的日子里,刘昊然想清楚了自己的心思,他不能忍受白敬亭放弃自己,更不允许他的生命里没有自己


     他拒绝了父亲给自己安排的婚事,他们大吵一架后就和家里彻底闹翻了。这之后他单独约过林秋瑾


      林秋瑾无所谓地耸耸肩“没必要和我道歉,不和你结婚,也会有其他人,不知道我下个相亲对象有没有你这么……嗯…可以合作?”


     刘昊然看着眼前潇洒的女人,当初知道自己是商业关系的牺牲品,却坦然地接受,现在也坦然地走向下一个人“祝你幸福”


     “对了,想着你应该是为了那天订婚的人?那姑娘看起来很温柔,别辜负人家”林秋瑾端起杯子


     “嗯?我想你误会了”


     “误会什么?”


     “我是为了那天订婚的人不错,不过是另一个”


     “?!”林秋瑾一口水差点喷出来“那个新郎?”


       “……对”虽然不爽这个称呼,但刘昊然还是僵硬地点了点头


      “咳咳咳咳,那你加油”林秋瑾给自己顺了顺气


       “加油?”


     “我可知道他,律师所的白大律师”


     “你知道?你怎么会和他有交集?”


    “没交集,听说过,他帮我大哥打赢锅官司”


    “嗯……所以呢?”刘昊然没明白她的意思


    “听说你公司缺乏资金,我想我大哥很乐意效劳”


    “那就多谢了”刘昊然没多想她话里的意思“在下事务繁忙,就先走了”


     林秋瑾喝口杯子里的咖啡,望着离开人的背影“合作愉快”

 

 

     刘昊然开车回到公司,说是公司,其实只是一小间公寓改装


      技术人员全都是刘昊然的大学同学,关系铁得很,一说要自己开公司就马上辞职加入


      刘昊然很是感动,决定工资给他们…打欠条

 



      回去的路上,他想起林秋瑾说起他的职业,在一起那么久,白敬亭的温柔让他快忘记了他职业的严肃和严谨

 

      说起来两人的相遇就是因为律师

 

       刘昊然帮着自己的发小找律师打理他父母的离婚事宜,这种有钱人家的糟烂账是数不清的,必得找一个知根知底的人才好,偏巧两家的律师都得了病,不得已,这事只能找嘴严的人,不然流出去可不是闹着玩的

 

      左找右找才选定白敬亭现在的律师所,又特地找了刚毕业的白敬亭打理


      不负所望,白敬亭把这个案子打理地干脆利落,双方满意的离婚又各自再婚


       刘昊然听说后打算见一见这个刚出道的新人,毕竟自己以后也要开公司,法务代理还是要有的。结果人家一听不愿意


       刘昊然还记得,当时白敬亭是个未经世事的毛头小子,还没有练成现在的沉稳


      一听他要画饼,毅然决然地推了一下眼镜,拒绝道“刘先生,我想你还是建成公司再来找我吧。这样的美好预想我就不参与了,您另请他人,再见”


 

       刘昊然上前拉住他“白律师,别着急,我现在不是在请你做我未来公司的法务,只是我有一个小小的项目构思,其中会有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我现在,是请您当我们的顾问,放心,工资好说”


      白敬亭略微思考了一下,觉得为了一个只是构想的活动,辞掉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很不划算,张口就要拒绝


      刘昊然看出他的心思“你不必辞职,只要在我们咨询的时候回复就可以”


      白敬亭不相信还有这么好的事,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眼前的人,刘昊然就坦然地站直身体由着他看。

  

  当天白敬亭并没有答应,刘昊然决定发扬三顾茅庐的精神,坚持人才是请来的这种说法,天天去律师所门口蹲点,蹲到白敬亭的同期甚至老师都知道这位的存在,只要看到人在门口车旁站着就开始打趣白敬亭。

  

  “这份毅力不像是请你做法务代表,像是想追你”

  

  “别瞎说”白敬亭继续手中的工作,没忍住地瞟了一眼还在门口站着耍帅的人,心难免动了一下,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的白敬亭轻咳一声,正好被旁边的同事看到

  

  “看看,看看,心动了吧”同事一掌拍在白敬亭肩膀上“前几天你不是还说自己没谈过恋爱不懂吗,喏,来个练手的。”


      再过了几天,白敬亭始终没看出他有恶意,大不了就科普一下法律知识,没什么坏处,点头答应了


 

      刘昊然开着车等红灯,那个时候白敬亭就已经是个谨慎的人,虽然不像现在浑身散发生人勿近的气场,却也不好接近


      如果问刘昊然为什么那时候非要找白敬亭,他自己也回答不上来,可能那个时候,自己就对他图谋不轨了吧


     刘昊然扶着方向盘,为自己才发现的事实感到可笑


      最开始,刘昊然真的抱着咨询法律的心理找白敬亭,后来在相处中发现这个人还挺有趣儿


      于是抱着玩一玩的想法对他进行了追求,天天缠着他让他来当法务

  

  接触后才发现白敬亭这个人万事小心,特别是感情方面,以当时刘昊然对他的了解是想一世一双人的,这种认知让刘昊然的挑战感更浓烈


       为了得到他,在追求过程中他承诺过山盟海誓,也说过甜言蜜语,更为了他断绝了当时一切情人关系


       确定得到他完全的信任后,刘昊然选在白敬亭生日那天表白了,顺理成章地,两个人牵手、接吻、上床


      那晚后半夜,刘昊然坦白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亲是退伍军人,乘了第一批下海经商的大船,发了家,自己很可能会继承家业


      他还记得,白敬亭听到这些的时候愣了很久,然后才结结巴巴地说“我,我知道了”,翻过身裹着被子躲到床的另一侧了


      那时候,刘昊然还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花花公子哥没明白自己动了真情,一如既往地认为他是那众多情人里的一员。看到他这样,自己心里像是堵了一块棉花,闷闷地也不好受,但终究也没说什么,下床找了被子裹着睡了


      第二天早上,刘昊然一睁眼,白敬亭已经离开了


      中午再见面,白敬亭并没有什么变化

 


      刘昊然回想着往事,突然知道自己办了什么混账事,使劲砸在方向盘上,一声短暂的车笛声响起,然后就是一个急转弯,掉头

 

      现在他要立刻见到白敬亭

 

 

     白敬亭现在还在律师事务所,吃着未婚妻做的饭菜


      夹菜的瞬间他看到未婚妻手上的订婚戒指,又想起刘昊然


      李语堂还在说些什么,不过是一些琐事


      他想起那年的生日,刘昊然和自己说的话


       从那起他就知道,刘昊然和自己不可能真正在一起,他会结婚,会生子,会继承家业

 

      他承诺过的公司没有办成,承诺给他的法务没有实现,所有的甜言蜜语在那晚烟消云散,原本那是他最开心的一个生日了

 


      他们维持了五年的情人关系,对于刘昊然那边是光明正大的,甚至还见过家长,但白敬亭知道,那是推脱商业联姻的借口

  

      在白敬亭看来他们就是地下情人

 

      “亲爱的?”李语堂的一声声呼唤把他从回忆里揪出来


       “怎么?”

 

      “我在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忘了?”


      “生日?”


     “对啊,你今年的生日想怎么过?去约个餐厅?还是下午请个假我们去玩?”李语堂一脸兴奋地规划着


      白敬亭宠溺地笑笑,摸摸她的头“你想怎样都好”


     看着眼前立刻羞红了脸的人,白敬亭的愧疚感越来越重


      等结婚以后就和刘昊然断了吧,不能辜负这个女孩啊


      李语堂现在害羞的不知道该怎么好,硬着头皮继续说“那你去请个假吧,我们去游乐园玩”


     “好,都听你的”白敬亭下定决心后,松了口气,更加温柔的看着李语堂


      李语堂感觉自己现在要爆炸了,急忙找借口平复一下“我…我去趟洗手间”


      白敬亭笑着看仓管而逃的身影,摇头笑笑,起身把碗筷都收拾好


      一个人像阵风一样卷进来,刮到白敬亭面前,下一瞬,白敬亭就感觉被人抱住,想挣扎却闻到了熟悉的味道,是他选的古龙水,说是一样的才好,自己已经很久没喷过了


     “昊然?你先放开我”白敬亭不舒服地转动身体


     “白白,对不起”刘昊然放开他


     “你没有勒疼我”白敬亭对于突如其来的道歉感到莫名其妙


 

      “亲爱的,我们走吧!”李语堂平复好心情,兴奋地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一个陌生男子


      刘昊然震惊地看向李语堂,李语堂不明所以地回看,又带着些好奇


     白敬亭开口道“语堂,这是我朋友,刘昊然”


     “啊!你好”李语堂听着是白敬亭的朋友立刻上前伸出手“我是李语堂”


     “他见过你的”白敬亭打着圆场“昊然,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刘昊然还没从震惊中出来,愣了一下“没什么,你们这是要去哪吗?”


    “今天不是小白的生日吗,我们打算去游乐场”李语堂接过白敬亭手中的外套和包,然后冲着刘昊然问“你要和我们一起吗?”


     “不必了,昊然他,应该还有事,他很忙的”白敬亭急忙阻拦


    “嗯,那有机会一起聚”李语堂回忆之前,她见过白敬亭所有的朋友,但是这个人……


      只在订婚典礼上见过一次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朋友吧

 

      刘昊然察觉到自己的多余,笑着说“我不知道你们还有安排,那我就先走了,再见”


     “嗯”白敬亭点点头


      刘昊然深深看他一眼,转头离开了

 

      白敬亭不知道刘昊然来的目的是什么


       那年生日后,他再也不想和刘昊然过生日,不管是他的还是刘昊然的,现在想来只依稀记得好像刘昊然的生日在他前面几天


 

      李语堂看到了刘昊然临走时的眼神,也没错过白敬亭在他走后的一瞬间落寞。她也曾刻苦铭心的谈过恋爱, 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她感觉到身旁的男人握住自己的手,带她下楼,绅士的把她送进车里,一切都恰到好处。

 

 

       两个人在游乐园疯玩了一下午,白敬亭很久没有这么放肆地、单纯地笑过、疯过了


      他看着身边吃了一嘴奶油还浑然不知地傻笑的人,感觉这样的生活真的挺好的

  

   在游乐园的出口两个人商量是看电影还是去吃饭。讨论的结果在肚子的抗议下分出胜负。李语堂推荐了一个饭馆。


      白敬亭以为她会选一个西餐厅,毕竟这是两个人在生日的约会,浪漫一点才好。


       等他到了才发现是一个朴实的家常菜餐馆,李语堂点的都是他爱吃的,最后还想着他胃不好特地点了一份粥


      在这一刻,白敬亭才感受到有人惦记的温暖。回去的路上决定等会儿就去找刘昊然,断了这份本就应该夭折的爱情。


      李语堂今天过得很开心,她觉得就算回去的路上白敬亭和她说不结婚她都能接受。之前的所有她在车上都想过,相亲结婚生子都是他人的期许,可她偶尔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也会想起很久之前的一个小女孩,她的梦想仿佛是长大以后环游世界,如果这么早结婚了,那她的梦想……


      两个各怀心事的人同乘一辆车,都是一样的悲喜交加

 

      白敬亭把人送回家后没有立刻回自己的家,他先回了曾经和刘昊然的家,打算把自己的东西都带走


    推开门,他就看到喝成一滩烂泥的刘昊然


      白敬亭努力装作看不见的样子,转身去收拾衣物,收拾的过程中,他看到两个人一起选的一套杯子


      他拿起自己的那只放到床上,把另一只放回盒子,又觉得不妥,想把两只都放在一起,回身拿杯子时忘了床铺太软直接把杯子碰到地上


      杯子触地的声音把刘昊然吵醒,刘昊然模糊中以为家里进贼了,晃晃悠悠地起身查看


     白敬亭听到身后的脚步声知道他醒了,扭头看他 


      刘昊然看了他一会儿,笑着在自己眼前挥了一下手“果然喝多了,现在白白和他未婚妻在一起呢,怎么会来这儿”最后又嘲笑自己,蹩着脚回到沙发上,拿起一瓶没喝尽的酒瓶,对嘴灌下去


     白敬亭跟在他后面,站定在他面前,终究不忍心“昊然,少喝点”

 

    “呵,也只有在梦里才能让你关心我,以后,这都归了别人了”说完又打开一瓶酒


      白敬亭过去挡住他的手“别喝了”


      刘昊然握住,往身前一拉,白敬亭顺势坐在他旁边


      刘昊然掰正他的身体,用醉醺醺的眼睛看他,摆出一副严肃认真的模样“你说,白白,你什么时候要说!”


        白敬亭懵了“说什么?”


     “你不是要和我断了吗?不是吗?你要喜欢上她了是吗?”说完又害怕似的紧紧抱住白敬亭,眼泪顺着眼眶留下来“你别说,等现实的你告诉我,现在不要说,不要…我不要听”


       白敬亭才下定的决心又因为刘昊然的模样动摇了,狠狠心想说话


       刘昊然又放开他,尝试着瞪大自己的眼睛看清眼前的人,说出自己最卑微的请求“我求你,你不要结婚了好不好,好不好?我也不结了,你最心疼我的,最喜欢我的,你不要结婚好不好,不要抛下我,好不好……”


      声音一点点消失,白敬亭抱住已经睡过去的刘昊然,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双臂环着他


     两个人曾经离得那么近,曾经那么甜蜜,现在即使拥抱着,他都觉得很远


       他看不清刘昊然的心,他怕刘昊然只是一时的占有欲,他怕自己再栽进去,他怕自己辜负了那个女孩儿,怕自己痴痴地看着他,最终只能留一个情人的身份


      这个人阿,总是能轻易动摇他好不容易下的决心

  白敬亭无奈的叹息

 

 

      隔天刘昊然醒来的时候床旁并没有昨天的人,更加让他笃定那只是个梦了,身上还穿着昨天喝酒前的衣服,一身酒气,刘昊然打算洗个澡

 

      拉开衣柜拿出一套衣服,关上的瞬间才察觉出不对,重新拉开——白敬亭的衣服全都不见了!


       刘昊然疯了一般翻看了整个房子,所有的关于白敬亭的东西都不见了,摆在房子各处的合照也被人撤走了


       刘昊然颓然坐在沙发上,茶几上的酒瓶全都被清理干净了,还贴心的放了一杯蜂蜜汁,用手试探了温度,还是温的,旁边有一张纸条


     ‘昊然,我们结束吧。’


      简简单单,言简意赅,连一句多余的话都不肯说


       刘昊然一口喝尽蜂蜜汁,落下的手在杯子上不断摩擦,眼泪又滑落,刘昊然用手粗略地擦掉,不料越擦越多,最终受不了地捂住脸


      这一刻,在这一瞬,他彻底失去了白敬亭。

 

 

       白敬亭写下那七个字后和事务所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决心舍下五年的感情不容易,自己亲手断了五年的感情更难


       他打电话给李语堂,告诉她自己要出差一个星期


       挂断电话后,他去超市买了一堆酒,或许大醉一场才对得起他的决心


      他明白,在他写下那七个字后,他就自主地退出刘昊然的生活了

 

 

一个月后


     白敬亭和李语堂坐在咖啡馆商量着将近的喜事 


      白敬亭看着未婚妻手上的戒指,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他进入化妆室的身影,深吸一口气,白敬亭重新投入到选婚纱的话题中


     李语堂看着他魂不守舍的样子,把样本合上


      白敬亭不解地看她


      “我觉得既然你还喜欢他,就不应该再和我结婚了”


      “什么?”白敬亭吃了一惊


      “我一个月前就知道了,我以为你会和我说,没想到是我开的口”李语堂苦笑着说


      “我…”


     “我以为你会说不再结婚了”


     “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


     “因为你还爱他” 


      “可是…”


      “行了!”李语堂急忙打断他


      “小白,我明白你不想辜负我,我知道你已经和他分了,我也清楚你在尝试着爱我”李语堂深吸一口气“但是,那天我给你带来的动心也好,别的也罢,那只是你对我的欣赏懂吗,你觉得我是一个好女孩,你不想辜负我,那样一时的动心不会维持一辈子的。”


     白敬亭低下头


     李语堂深吸一口气 “你可能不了解我,话说回来我们也并没有相处多久,从认识到现在也就一年的时间。我们的婚姻是在他人的催促下形成的。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但是这种情况的婚姻我宁愿不要。就算你心里没有别人,我也会找个时间跟你说清楚。小白,我向往自由,你不知道,我爸妈也不知道,说实在的,就连我自己,也可能不知道。最近我想了很多,他人的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与其被困在婚姻这座坟墓里,让你和我都不快乐,不如放了你也放了我自己。让我们自己去追求心里真正想要的,不管结局如何,我们都是幸福的,不是吗?”


      李语堂终于把一切都说出来了,前所未有的释然感贯穿全身“我已经和伯母说了全部,包括不结婚了”


     “现在,选择权在你”李语堂看着他

 

 

 

婚礼如期进行


     刘昊然看着手中的请帖,没有带一个人,站在婚礼大厅前。


      在接到请柬之后,林秋瑾约他,他们进行过一次对话


      林秋瑾告诉他“就像那次戒指一样,选择权依旧在你”


      “可你上次告诉我要成全他”刘昊然略微勾了一下嘴角


     “上次我是看你听从父母安排,和我相亲结婚,就算你把戒指藏起来,你也没办法给人家幸福,当然,那时候我以为你爱的是那个女孩”


     “ 那这次呢?就因为我拒绝相亲?”


      “不完全是。听说,你当初答应过人家开公司后给他法务代理的职务?”


     “嗯”刘昊然盯着自己的脚尖


     “现在,你摆脱了家里,自己开公司,肯为他搏一下,大概也有一点真心吧”


      刘昊然还是沉默地看着脚尖


      结束对话,林秋瑾也没有得到他的回答

 

 

      反复斟酌白敬亭被打扰婚礼时会不会跟他走,他现在一点把握也没有,若是以前他肯定会坚定说‘白敬亭最爱的人,是我’


      现在,和他分手已经一个月的白敬亭会不会放弃家庭选择他,他不敢确定


      但不拼怎么能知道呢?


      今天他带了那颗海星胸针,依旧别在了领带上

 

 

      婚礼现场布置的很浪漫,是蓝紫相交的色调,到处都别满了郁金香和玫瑰,刘昊然撇撇嘴,坐到指定位子上


      刘昊然观察了一下地形,很好,在过道边上,旁边没有障碍物,完美!

 

      等宾客都到齐,刘昊然发现绝大多数,不!是全部,他都不认识。


      新娘子挽着父亲的胳膊,一步一步走向未来的生活

  神父宣读宣言


     “白敬亭,你愿意娶李语堂作为你的妻子吗,与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她、安慰她、尊敬她、保护她?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她永远忠心不变?”


      还没等白敬亭说愿意,一个人站起身,大声而坚定地回答“他不愿意!”


     白敬亭和李语堂对视一眼,对方得意地给了他一个眼神,然后同时转向刘昊然


      刘昊然坚定地走向白敬亭,一步步,带着对过去的歉意和后悔,祈祷上帝成全他们,站定在白敬亭身旁“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白敬亭一口回绝“刘先生,我想你还是想好以后再来找我吧”


      刘昊然听着似曾相识的话“我已经征得我父亲的同意,我可以不继承家业,可以不商业联姻,可以一辈子,只对你一个人好”


     “可是,你知道这样的行为是破坏了一个女孩子的婚礼吗?”白敬亭突然发问,冷了脸色“在你明明知道我们结婚的情况下,冒然过来阻止,恕我不能答应”

  

     刘昊然的手还伸在半空,白敬亭就那么转过身去,连看都没看一眼

 

       神父继续着宣誓,说得什么刘昊然完全没有听进去,他想起家里那个被粘好的杯子,想起那个蜂蜜杯,想起那张字条上的点点泪痕


     花童把戒指送到新人面前,刘昊然感觉自己成了一个笑话,冷笑一声,准备从这次可笑的抢婚活动中离身,一直手拉住他,强硬地帮他戴上一枚戒指,又塞给他另一个


     刘昊然懵懂地看着手中的东西,再看看眼前的人


     “不给我戴上?”


     电光火石间,刘昊然明白发生了什么,以迅雷之速给白敬亭戴上戒指


      李语堂欣慰地看着他们,想着自己也算是半个媒人了,偏过头看到宾客席上的林秋瑾,冲她微笑的点点头,那边的人没心没肺地冲她举了举手中的酒杯。有时间,她该好好谢谢这个人的。

 

     李语堂把刘昊然拉进化妆间化妆


      刘昊然看着那身黑色西服,又看到了林秋瑾带来的化妆师


      “你怎么在这?”


     “不好意思,刘总”林秋瑾看向化妆室门口的人“我们做了一个局”


     刘昊然随着她的眼神看过去,白敬亭倚在门框上笑得好看“我在外面等你”

 

      等刘昊然换好衣服化好妆出去,刚才宾客全都从入口出去了,礼堂一片空白,随后又进来一批人,其中包括白敬亭的父母和刘昊然的父母


      白敬亭拉住刘昊然的手,笑着看他“别放开了”


     刘昊然眼泪婆娑地看着两个人牵住的手,重重地点点头,两个人一脸幸福的听神父的宣誓


     听到一半,刘昊然忽然感觉不太对劲,扭过头看白敬亭,出声打断“等等,谁是老公?”


     白敬亭一听这话,松开手,险些没忍住说:这婚我不想结了


      但还是没说出口,轻轻拽了拽刘昊然的衣角,咬牙切齿道“结婚呢!你给我正经点”


       刘昊然立刻摆正头“我愿意”

  

时间调回到那天

  “现在,选择权在你”李语堂看着白敬亭“那边已经在筹谋怎么抢婚了,这个戒指是你和刘昊然的尺寸,你要想好了”


  林语堂把戒指盒放在两人中间的桌子上,等着白敬亭的回复


  他回想着与刘昊然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相遇到相爱再到心碎,他甚至有点就想让刘昊然这么误会下去,以为自己结了婚,以后再与他无关


  可是,只要想起那天晚上刘昊然的模样,他的心就一阵一阵揪着疼。


  他拿过桌上的戒指盒,艰难地开口“那就…试试…吧,像你说的,追求心中所想吧”


  “不论结果,这次没有后悔药”林语堂按住他放在盒上的手


  “不论结果!”白敬亭攥紧掌心的戒指盒

  

  白敬亭看着眼前的人,希望你别让我失望,不论是过程还是结果

 

不论你几点来,只要是你,我就会一直怀着幸福的心等待。

——END

评论(6)
热度(1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