炆豆

如果世界对你不温柔,那么你可以温柔地对待自己。

【留白】【旌衣】正午已过

☞ooc预警,勿上升

☞鬼差刘&鬼魂白(双将军)

☞全文6k+  开放性结局,或许有番外

☞欢迎评论区玩耍!

☞本来是预备给68粉丝时的福利,我果然屯不住文,哭了




1

世上分三界:天上,人间和地府

天上有管理神仙的天帝,人间有顾百姓的皇帝,地府也有掌管各路鬼魂、鬼差的地府君

日月星移,山川变化

人间虽没有了皇帝,但人有生老病死,地府还是有管理的地府君,更有在人间勾人魂魄的鬼差

刘昊然就是鬼差中的老大,他在这世上待了千年,勾过不少或病死、或战死、或常乐死人的魂,自认为是个冷血非常的鬼差了,直到遇见一个人,不,准确的说,是个魂魄



2

刘昊然按着生死簿上的地址寻过去,看着名单上的信息:

姓名:白敬亭

性别:男

年龄:25岁

职业:生命研究员

死因:坠楼,脑部着地当场死亡

死亡地点:s市生命科学研究楼

本来,作为鬼差头领的刘昊然已经很多年不再亲自到凡间了

不知道地府君怎么想得,居然让他亲自来接人

刘昊然拿着那张纸,站在地府门口,想着刚才地府君那张强迫他来的脸,叹息这次任务的艰难,想必接人的时候又要看到一个感叹人生不公的愤青了,肯定要费很大功夫



3

科技楼下,被围了一圈又一圈的案发现场已经被警察疏通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一个人在那儿楞楞地站着,看着尸体被医生抬到救护车上,再看着救护车开走,全程一动不动

刘昊然径直走过去,拿手中的纸上的图对比他的脸,一样

刘昊然把纸收到怀里“走吧,白敬亭”

白敬亭楞楞的开口“那个人和我长得一样哎,被抬走了”

“对”刘昊然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那个就是你,你已经死了”

“我……”白敬亭伸出食指指着自己“死了?”

“头部向下的撞到地面,不会被救活了”刘昊然过去要拉走白敬亭

白敬亭点点头,顺从地跟着他

“不用害怕,我带着你去,到了奈何桥喝一碗孟婆汤,什么痛苦都没有,就到下一世了,孟婆那家伙汤做的很是不错,还可以自己选味道”刘昊然在前面喋喋不休的说着

白敬亭还是顺从地点头

刘昊然看他呆呆傻傻的样子,放心地松开手,估计也不会闹出什么事

刚撒手,白敬亭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靠!”刘昊然骂了一句脏话,还是个有心眼的,自己带魂那么多年居然上了一个小孩儿的当



4

地府为防止这类情况的发生,已经接触过死者魂魄的鬼差是可以看到魂魄的逃离路线

刘昊然看着那条闪着光的线到医院为止,或许白敬亭去看自己的家人了

想想也情有可原

刘昊然移到停尸房,看到了满脸严肃的白敬亭

【没有悲伤?】刘昊然有些奇怪

守在尸体旁边的人正在嚎啕大哭,言语中责怪他把一大家人抛下了

他的姐姐扶着自己的母亲,泪也布满脸颊,旁边的父亲沉默着却红了眼眶

停尸房中弥漫着失去独子的悲戚

刘昊然看着这一家可怜人,心中有些同情,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自己也不能让白敬亭复活

“走吧,家人的最后一眼也看了,该走了”

“我想查我的死因”白敬亭盯着那个哭得伤心的母亲

“我没有这个义务,也不想查”

“可我想”

“你想也没有办法”刘昊然从袖子中拿出一个小口袋,准备把魂魄收进去

白敬亭看到他的动作,以指化刀划伤了刘昊然的另一只手腕,青色的烟雾向上飘走

“我恰好看到过关于鬼差的文献,不好意思了”白敬亭俏皮地冲他一笑,又消失不见了

刘昊然捂住被划伤的手腕“可恶!”



5

地府中

刘昊然罚跪在正中央

“你可知罪”地府君看着刘昊然呈上来的认错书

“属下失职,没想到那个人这么狡猾,还知道我们的弱点”刘昊然低着头

“本君看在和你几千年的交情,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七日之内把人捉拿回来”

“是,属下谢府君开恩”

等刘昊然离开,身旁的判官记录完他们的谈话“府君为何不说明缘由”

“这个昊然,行事千年,未有一件不成之事,还是第一次看到敢耍他的,不让他捉回来,怕是要记恨我。”地府君端起茶杯

“没记错的话,昊然的惩罚也要到期限了,你不会?”判官望向笑得一脸神秘的地府君,明白了他的坏心思“你就小心眼”

府君重重地放下茶杯“是他刚来就给我下马威的!我就不能报复吗?”

“府君大人自可报复,卑职告退了”收拾好桌子上的笔墨纸砚,判官不打算再理这个小心眼的府君

府君看着已经消失的背影,撇撇嘴“无趣,学足了他父亲的腐朽做派”



6

已经被鬼差碰过的魂魄不会被其他鬼差发现,魂魄若有能力伤到鬼差,那么他就失去了和鬼差的联系,也就是说,刘昊然看不到他的行踪了,也不能强行带他走了

无奈之下,刘昊然只能找他的生平作为线索了

翻看了白敬亭的经历

自小是个天才,父母恩爱,大姐疼惜,家庭和睦,成长经历也很平坦,没有恋爱,没有狗血,顺利上大学,顺利工作,顺利升职,这简直就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他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吗?】刘昊然忿忿不平地想

愤怒后就是大大的不解

刘昊然用手抚摸那份人生报告,是什么让你跳下去,或者说,是谁能把你诱到那里推下去?

刘昊然百思不得其解,先找到人再说吧

他决定再去案发现场看看,说不定人就在那



7

此时正值晌午,太阳最大,一天中阳气最重之时

刘昊然虽然不是鬼魂,但到底是地府工作人员,承受不住太阳长时间的照射,他可以下午或晚上再去,可他有一种预感,白敬亭在那

刘昊然到达楼顶的时候,白敬亭已经是个半透明冒烟的鬼了

“这位哥,你快消失了知道不”刘昊然飞在半空中和白敬亭打招呼

白敬亭正在观察那个经年未修的栏杆,听到声音抬起头“鬼差大哥,中午好”

刘昊然把他拎起来,找到一个阴处“你是真的不怕消失吗?”

白敬亭摇摇头“只要能查清我的死因,消失也无所谓”

刘昊然指指他快消失的身体“可你这样还没查清就消失了”

白敬亭低头看了看自己只剩上半身的身体“哦,我没注意时间”

刘昊然搂过他的脖子“兄弟,和我说说呗,为啥非要自己查呢?”

“你不和我一起查啊”

“不是,你听我说啊,这恩怨已经算是你上一世的事儿了,你如果纠结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老老实实和哥哥去地府,老老实实投胎才是个好鬼”

“如果我说偏要查呢?”

“嘿,你这人,不是,你这鬼怎么这么轴呢”刘昊然松开手“这么说吧,你现在跟我回去,我和府君说说,让你下一世投个好身世,你要不回去,就只有七天时间,时间一过,你就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你想清楚”

“我想的很清楚,我要查!”白敬亭坚定地看着他

刘昊然都要被他感动了,啊呸!

刘昊然坐在阴处“反正现在出不去,跟我说说,为啥非要查自己的死因,我都告诉过你了,坠楼而亡”

白敬亭透明的身体正在慢慢恢复,也坐在地上“你可能知道我从小的经历”

刘昊然点点头

“我从小聪敏,又因为是老来得子更是受尽宠爱,不知道你们地府的书上面写没写我大姐的心路历程”

“什么心路历程?”刘昊然不记得有这一段

“在我出生前,大姐是家里的骄傲,她聪明,美丽又很会讨父母长辈开心,所有人都宠着她,可后来我出现了,夺走了她的宠爱和目光”

“可她很疼你”

“对啊”白敬亭扯扯嘴角“这样才能体现她的大方,在私底下没人的时候,她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过我,我知道她不喜欢我,很少在她面前出现,小学毕业后我就和父母说去念寄宿学校,开始父母并不同意”

刘昊然认同的点点头,老来得子嘛,肯定舍不得

“我和他们说这样能更好的学习,耐不住我的磨,父母最终同意了,我很少见她”

刘昊然示意他说下去

“高考我发挥的很好,超过了她当年的分数,为了不惹她生气我告诉父母不用给我办庆祝会,我去上了大学,没有事也不会回家,直到毕业工作,姐姐才对我态度好一点”白敬亭全程都在低着头

刘昊然揉揉他的头发“别这么想,就算你大姐不喜欢你,也不至于会这样做”

“可是我确实看到她的身影从楼梯那闪过!”白敬亭猛然抬头,他的魂魄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刘昊然感觉到他的怒气上升【若是变成厉鬼就不妙了】

当下用地府阴气压制住他的怒气,等白敬亭平静下来,刘昊然开口道“就六日”

“什么?”

“你的魂魄只能在人间待七日,算上今天我共陪你六日,查清案子你跟我回去投胎,只许查案,不许报复。若害了人命你就算想投胎都不行了”

白敬亭显然没想到刘昊然会同意,呆呆地飘在空中

【这样傻傻的人是怎么天资过人的?】刘昊然在内心默默吐槽

看着渐渐西沉的太阳,刘昊然拍拍飘着的白敬亭“正午已过,你想先从哪查?”

白敬亭指着不远处的楼“科技楼”



8

二人飘到科技楼里白敬亭的办公室

因为白敬亭完全碰不到实物,所有翻箱倒柜的事情都由刘昊然代劳

满手灰尘的刘昊然气喘吁吁地看着白敬亭“你没有一点愧疚吗?”

白敬亭紧锁眉头,听到他的话看了他一眼“你说要帮我的”

“我哪说要帮你,我说的明明是陪你查案!陪!你懂吗?”

白敬亭没接他的话,飘向一个角落里的铁皮柜“把这个打开”

“你在使唤小弟吗?我可是地府里最资深的鬼差!我哪里受过这种待遇!不行,我要找两个帮手”一边嘟囔一边走向那个铁柜子,蹲在地上仔细端详了一会儿

“打开啊”白敬亭有点着急

“这是密码锁”刘昊然翻了一个白眼“我要有密码才能打开啊!”

白敬亭深思片刻“那你拿起来摇一摇”

刘昊然听话的摇一摇,然后放下“里面没东西”

“果然被拿走了”白敬亭飘出办公室

被晾在一边的刘昊然内心跑过一万头神兽,坚定了找帮手的念头,然后看到白敬亭飘回来“跟上我”说完又自行离开了

刘昊然无比后悔答应帮他查案,追上白敬亭,试图商量“你能不能和我说说你的计划”

“我已经知道是谁了”白敬亭继续向前飘

“谁呀?”

“我姐”

“为什么是你姐?”

白敬亭停在空中,像是受不了他一般翻了个白眼“我说过在楼道里见过她,她并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从没来看过我,哪有那么凑巧那天她会来看我,我研究的机密文件现在也没有了,这就是证据”

“不对”刘昊然感到哪出了问题,有什么重要的细节被他忽略了“照你查真凶这个劲儿,你不是自杀,在那个楼顶如果不是别人推你,你怎么会掉下来”

白敬亭露出一抹微笑“是别人推我”

“你的尸体是后脑勺着地,你看到那个推你的人了!”

“我看到了”白敬亭还在笑,那抹笑意让身为鬼差的刘昊然都害怕

“想看戏吗”白敬亭善意的问刘昊然

“我说过,你不可伤人”刘昊然冷眼看他

“我不会的,有一出大戏马上就上演了,你要看吗”

两个人对视着谁也没再开口说话



9

刘昊然没有答应白敬亭的邀请,在白敬亭再三保证不会伤人后让他离开了,只约定了明日在科技楼下面汇合

他自己回到公寓,鬼差可以在人间现身,只不过时间有限,颓废地躺在沙发上

他不是突发奇想的帮白敬亭,他身上有当年那个人的身影,明明相貌不一样,但就是能让他情不自禁想起往事

刘昊然躺在沙发上,用手捂住眼睛,他记得之前他好像是个将军,还挺厉害的

那时候,他叫萧平旌,是长林府的二公子,父兄接连战死沙场,年仅二十的他挂帅出征,从此所向披靡,再无败仗

皇帝很是器重他,加封异姓王,镇守边关,若是没有那个人的出现,他或许会那样过完一生然后殉国而亡,投胎转世

那个人是敌国的大将,名唤南衣,顾姓

两国对边疆的争夺已有百年,两国各自的细作都得到一个错误的信息,双方都要开战,迫不得已两国为了自保再次开战,那场战争杀的昏天黑地,死伤无数,最后竟逼得两国坐帐主帅亲自上场

萧平旌就是在那样尘土飞扬的战场上碰到他的,两军对持在边疆界限处,他的身后早已埋伏好了圈套

他看到意气风发的少年郎手持帅旗骑马而来,他的心不受控制的跳动,那瞬间他想开口提醒他:我身后有埋伏。可没有,他看着他和他的亲信掉入他的圈套,看着他被剑射中

萧平旌跳下马,抱起顾南衣冲到主帅帐中,叫来军医医治

等到顾南衣醒来,萧平旌发现他失忆了,内心很是欢喜,回京述职时便把他带回去治疗

敌国传开将军已死之说,败局已定,发来降书愿意归顺

他也不必回边疆受苦

他与顾南衣一同在王府里住着,待他痊愈,向他表明了心意,顾南衣接受了他,他欣喜得不得了,求了陛下的赐婚,皇帝高兴,要亲自主持成亲典礼

那天晚上都很开心,他在外面应酬着文武百官,想着最爱的人在屋内等他,太过高兴多吃了几杯酒,吐过回来,发现顾南衣在院子里拿剑指着皇帝,身上褪去了礼服,只穿着受伤时的衣服,他看到刘昊然的身影,问了他一句“你选谁”

然后萧平旌就用剑刺穿了皇帝的身体,府外埋伏的士兵冲进来,是敌国的,宴上的大臣慌了手脚,谁也没想到最信任的将军杀了皇帝,顾南衣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跟着其他人走了

后来敌国皇帝登上那个宝座,他被顾南衣保下住在原来的府中,再也没见过顾南衣

四年后传来了顾南衣战死的消息,他听了没什么反应

顾南衣死后半年,萧平旌下了大狱,没几天就被皇帝赐了一杯毒酒

到了地府,判官说他弑君罪过太大,身上又有战争的血腥杀气,本该下十八层永世不得超生,但念在保护国家且戍边多年的份上,只罚他为地府做事,期满后即可投胎转世

刘昊然想着往事,那些事都太过沉重,漫长,像是被水浸透的棉被盖在身上,让人喘不过气



10

转过天,刘昊然到科技楼下等待白敬亭,直到天黑也没等来人

思考中感觉手腕疼痛,是白敬亭的尸体遭到破坏

刘昊然瞬间转移到白敬亭尸体现在存放的地方

他的家人这么快就把人火化了

【不好!】刘昊然内心一震【要快些找到白敬亭的魂魄,他的尸体已经不存在,这样下去,他不到三天就会消散】

迫不得已,刘昊然使用了禁术强行把他和白敬亭绑在一起

感觉到身体承受巨大疼痛的时候,刘昊然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一个素不相识的魂魄

地府的府君看到判官桌上关于神仙的记录书大放异彩,猜想是哪个神仙历劫归来“判官,你的书亮了!”

判官慌忙赶到

府君还在悠闲喝茶“哪位神仙历劫归来啊?”

判官打开书,看着被连在一起的两个名字,绝望地看着府君“是白敬亭”

府君一口茶叶水喷出来“谁?”

“是…是…是昊然和白敬亭”

府君从椅子上下来,跑到判桌前,接过书,“你别闹”

定睛一看,果然那两个名字连在一起了

“快想办法弄开!”

“这,卑职没办法”

“这可如何是好”府君拿着书着急地团团转“这简直是胡闹!”

“府君,这可怎么办?”

“没有办法了,这两个人,千年前就没有好结果,我去找天帝,这地府你看守”地府君拿着书卷直上天庭




11

刘昊然被禁术拉到一个黑色空间

“喂!有没有人!白敬亭!喂!”

“我在这,你鬼叫什么”白敬亭出现在他身后

“吓死我了,你是鬼吗?”刘昊然被吓得一哆嗦

“对啊,我是鬼”白敬亭一脸正直

“呵呵呵”刘昊然冷笑几声“这是哪?”

“一个道士的乾坤袋里”

“你怎么会被装进来?”刘昊然向周围绕了一圈,发现空间很小

“我昨天晚上想吓吓大姐,结果她做贼心虚找了个道士就把我弄进来了”白敬亭看着不断绕圈的刘昊然“别转了,出不去”

刘昊然有些抓狂,好不容易捱过千年的时光,马上就可以投胎了,为什么自己要答应这个人啊!!!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白敬亭莫名其妙地受到了眼神杀“对了,你怎么找到我的?”

一听这话刘昊然更想灭了这个魂魄了,咬牙切齿道“我用了禁术强行把咱俩绑在一起了”

白敬亭一听这话炸了“萧平旌!你有毛病吧”

刘昊然愣住了“你,叫我什么?”

“萧平旌,你真的是脑子有病,不仅以前有病,现在更严重了!你是傻子吗?你知不知道鬼差和鬼魂强行绑在一起的后果?”

“南,南衣?”刘昊然不确定地试探

“你别叫我!”白敬亭喊出来,化去灵魂体“我不认识你这个傻子!”

“南衣”刘昊然过去碰碰白敬亭,确定可以摸到,拉住他的衣角

白敬亭甩开他,用手挥了一下,两人站在一个房间里

“你这一下好了,计划全没了”白敬亭没好气地说

房间里白敬亭的大姐正在盯着那个乾坤袋,突然两个人出现吓了她一跳,看着生气的白敬亭,小心翼翼地开口“仙君,怎么了?”

白敬亭看了她一眼“没事,你回天庭吧”

“是,属下告退”

刘昊然看着眼前的一切,精神有些混乱“仙君?等一下,等一下,我现在有点乱”

白敬亭看着他“你不用乱,我这次是来历劫的,想起来你在受罚,念在千年前你曾救过我,打算拉你一把,没想到你会这样”

刘昊然坐在床上,一言不发

白敬亭看着他,欲言又止,最终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用禁术的事情我会去求天帝,帮你除去这个罪名,我可以用仙法把禁术取消”

刘昊然感觉手腕处没有了当时的划痕,身上也没有了疼痛感,直视白敬亭“罪名去除就不必了,多谢仙君施恩”

白敬亭错开眼神“已经这样了,我和你回地府吧,还要一世我才可重回仙班”

刘昊然拉住他“南衣,你当初有没有”

“没有”白敬亭拦住他的话“我感激你的救命之恩”

刘昊然自嘲地笑了笑“随手之劳,不足挂齿”




12

刘昊然带着白敬亭的魂体回到地府,府君已经从天庭回来

“府君”刘昊然跪在地上

府君看着他“去吧”

“是”

刘昊然领着白敬亭走到奈何桥边“你应该清楚流程,走吧”

白敬亭走到孟婆旁边,孟婆递给他一碗汤,他端起碗,送到嘴边,又扭头“平旌”

刘昊然抬起头“嗯?”

“无事”白敬亭灌下孟婆汤,走上桥

刘昊然看着他走远,他很想再和他说说话,很想抱抱他,但他没有,他就这么看着他走远,没有回头地走出他的视线



13

刘昊然目送白敬亭投胎后,回到地府大殿

“他走了”府君问他

“是”

“你也去吧”

“啊?”

“你的惩罚已经到限,可以投胎转世了”

“是,多谢府君千年来的照顾”刘昊然跪在大殿中央

“去吧,你不必再受回忆之难和相思之苦了”府君又想说什么,一旁的判官摇摇头,终究作罢

判官告诉他“你投的这一家家世不错,一生平坦,不必担忧”

“多谢府君,属下,走了”刘昊然站起身,走向刚才的奈何桥,喝过孟婆汤,回头望了一眼大殿,坚决地踏上投胎之路

“府君刚才想说什么?”判官收拾桌上的东西

“为何不能告诉他?”

判官拿着那本神仙册“说什么,这世间阴差阳错还少吗?你手腕受伤了?”

府君心虚地藏起自己的手腕

判官叹口气,走过去“伸出来”

府君伸出手,判官用法术暂时封住了他的伤口,看着远处的身影,喃喃自语

“希望他们历劫回来能有一个好结果,不负这千年的等待时光”

评论(1)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