炆豆

如果世界对你不温柔,那么你可以温柔地对待自己。

对象是神仙假扮的Omega怎么办?(上)

*我回来了!!寒假连暑假,快落

*双精英,ABO设定(是正午已过的后续)

*ooc预警,勿上升

*不定期更(备注:黄剑是张若昀在奇葩朵朵里的角色,怕有小可爱不知道特此说明)






聚会饭店中,陆之昂摇着手中的酒杯,眼眸深沉地盯着红色的液体,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本就是家庭聚会,谁都知道谁是什么德行,没必要装着藏着

餐桌上面对门的一位站起来,是陆之昂的大伯,用刀叉敲了敲酒杯“本次聚会就到此为止了,希望大家能各尽所能,把陆氏好好运营下去”说完后一饮而尽,放下酒杯眼神似有似无地瞥向陆之昂

陆之昂只当没看见,直接站起身把酒灌进去,其他人看他喝了,也都站起身说着一些尽心尽力的话

陆之昂觉得他们吵,直接拿起椅子上的外套,用脚提了一下椅子,发出‘刺啦’的刺耳声,瞬间安静下来,他冲最里面那位大伯说“我就不奉陪了,告辞”

然后也没征求得他的同意,直接离开,竟没有一个人敢阻止他

待他走后,桌席上的人才热火朝天地批判起他来,什么桀骜不驯、仗着自己有几分能力便谁也不放在心里、不敬长辈、不配为陆氏的继承人

陆大伯任由那些人拍着马屁,淡定的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即使如此,你们也不敢在他走的时候拦着他”

身边的人瞬间闭嘴了

只有一个立刻说到“由着他胡闹一阵”

陆大伯抿了一口酒,忽然想起什么,问身边的人道“我这侄子的那位马上要回国了吧”

“是,董事长马上就………他自然也要回来的”

“等着吧”陆大伯把剩下的就一饮而尽

 

只在聚会喝了两杯酒的陆之昂出了那个饭店,打车去了附近酒吧

那个酒吧名为附近,却离饭店很远,在车上,他打电话给黄剑“我等会儿到”

没再听回复直接挂断电话

那头正在酒吧勘察业绩的黄剑莫名其妙地看着手机,其实刚才他一个字都没听见,犹豫着要不要发个微信过去,一想他的脾气又算了,左不过是要来酒吧

陆家公子哥要来,他家这个月的销售金额又要提升,一想到这个,黄剑立刻来了精神,马上到门口恭候他的大驾

 

 

过了大概20分钟,在黄剑面前停下一辆车,陆之昂从里面下来走到黄剑跟前“最近生意不错?”

“还好,托您老的福”黄剑一把搂过陆之昂的脖子“还说什么屁话,找我什么事?”

陆之昂不舒服的扭扭脖子“进去说”

黄剑挑挑眉“又是你大伯?”

“不是”陆之昂挣脱开黄剑的胳膊,自顾自的往前走“是那个谁”

“哦~~”黄剑了解的点点头,跟上他的脚步

 

一般说些什么重要的事,陆之昂都会来这个酒吧,一来是从小长大的兄弟开的,二来这位兄弟虽然出身不低,却胸无大志,根本不在乎什么财产公司,是以陆之昂才这么相信他

黄剑进去和保安说了一声,守在包间门口

陆之昂一进去就把外套脱了,扔在沙发上,松了松领带,挽起袖口,大大咧咧的瘫在沙发上,完全没有刚才在聚会上的傲慢

黄剑坐到他旁边递给他一瓶啤酒“说真的,宋歌……要回来了?”

“爷爷怕是不行了,他当然要回来”陆之昂接过酒“来几个菜吧,我晚上啥也没吃”

“你还真打算让他见到陆董事长?”

“不打算,但有我大伯他们,想不见都难”

“害,我去给你点几个菜送来”黄剑说完就出去吩咐人去点饭

回来后又说“转念想想,这样也好”

“什么好?”

“你爷爷临终前肯定会让你俩结婚,到时候,你就有了宋氏的助力”

陆之昂烦躁地揉揉头发“可我不想和他结婚”

“为什么?你又不是不喜欢他”

陆之昂斜眼看他,黄剑才恍然大悟“你还?算了,到时候你跟他说说,帮完你就离婚怎么了”

陆之昂那牙磕着啤酒瓶口,“你知道我多希望自己分化成一个Omega ”

黄剑一口酒险些喷出来“行了,你这话让人听见可坏了”

“哎”陆之昂重重地叹口气

 

他家和宋家本是商场上的死对头,掐的有你没我、有我没你,不知道是交战时交出友谊还是怎么,两家的董事长年岁大起来,两家公司正式结盟,两个老头还住到一个别墅区去了

陆之昂和宋歌因着爷爷们的和谐,整天胡闹在一处

小时候的陆之昂还不是现在这幅样子,那时候他父亲还是最得力的副总,他大伯也没办错事,天天只想着泡妞,一切都很平安

 

 

陆之昂没什么烦恼,就天天的看书,陪着爷爷下象棋,直到8岁那年宋歌一家到来

有个同龄的小伙伴总会活泼些,恰好,宋歌不是个多安静的孩子,见面第一天就摔断了陆之昂的胳膊

 

起因在于大人的谈话不让小孩子掺和,宋歌觉得这个看起来糯糯的孩子很有意思,拉着他往外跑

陆之昂还没反应过来,直接被拽走,刚要反应过来,他人已经倒在台阶上了,因为惯性,他被拽着人习惯性的前倾,胳膊着地,陆之昂只觉得嘎巴一声,当时把两位老人家吓坏了

急忙喊来人送去医院

医生检查完后作出判断“骨折了”

 

 

宋歌一脸不安地站在陆之昂的床头,不知道改说什么,家长们都在医生诊断室里没出来

陆之昂看出他的歉意,微笑着说“没关系的,是我没反应过来,不怪你”

宋歌听了这话,瞬间莫名的委屈涌上心头,当及哭了出来“呜呜呜呜对不起,对不起呜呜呜呜”

“好了,没事”陆之昂无奈地用另一只没受伤的手擦掉他的眼泪,开玩笑说“幸好这只手没骨折,不然就擦不了眼泪了”

宋歌丝毫没有被逗笑,反而哭的更厉害了,眼泪如豆子般掉下来,陆之昂又是一阵安慰

好不容易,宋歌才止住哭,抽抽搭搭地握着陆之昂的手“我以后会保护好你!”

“好”陆之昂被这种郑重逗笑了,微笑着点点头

看他点头,宋歌又小心翼翼地说“那你能不能在我爷爷打我的时候劝着一点,他打人可疼了”

“好”陆之昂忍俊不禁

宋歌这才如释重负

 

因着胳膊的伤,陆之昂请了三个月的假,休养在家

陆之昂生性安静,又在祖父身边长大,性子更加沉稳些,趁着这几个月,陆之昂决定把那本黄帝内经看了。

刚看了一半不到,他那陆氏的顶梁柱爹听说他在看书后高兴的不行,说什么都要来探望一番

一推开门看到他在书桌上看书,轻声轻步地走过去,边走边赞赏地点头,站定在他身边,探头一看,上面一堆脾脏津液,登时怒了,一巴掌拍在桌子上

陆之昂被吓了一跳

“听你爷爷说你在看书,我以为是你想通了!”说完就把书拿走,抬脚离开

陆之昂碍着胳膊的伤,不好抢过来,着急地跟上,用另一只手抓他父亲的衣角“爸,你先给我”

 

这么一路抢着,陆之昂跟着来到客厅,宋家的爷孙两正在沙发上坐着

宋歌一看到陆之昂立刻站起来“之昂!”

陆之昂看到客厅有外人,急忙撂下拽着父亲的手,整理了凌乱的衣服“爷爷,宋爷爷好”

“好好”宋董事长笑眯眯地点头,指着自家孙子说“这小子上次回去后就一直念叨,怕之昂的胳膊好不了,正好周末带他来看看你”

陆董事长看到儿子手里的书,再看看现在一脸紧张的孙子,立刻知道发生了什么“之昂,去和宋歌玩吧”

“嗯”陆之昂拉着宋歌上楼,又回头看了爷爷一眼,希望他保护自己的书

 

 

陆之昂带着宋歌进到自己的房间,让他坐在书桌旁“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宋歌拉住他“不用了”

陆之昂心情是很愉快,坐到床边,心里揣着一档子事

宋歌打量着陆之昂的房间,简单的摆设,只一个床,床头放着一个床头柜,上面摆了几本书,一个小台灯,床的对面放着一个大衣柜

除了这些就只有一个大大的书桌,书类之多让宋歌以为进了自家的书房

“你这么喜欢看书?”宋歌晃悠这两只悬空的小脚丫

“嗯”

“这些书你都看过?”

陆之昂抬起头看了看书桌上的小说,笑了笑“当然…不可能”

宋歌松口气,如果他都看过就太可怕了“你平时不玩游戏?”

陆之昂摇摇头

“打球吗?”

“我…比较喜欢篮球,就是不怎么打”

“篮球?”宋歌眼睛亮了亮“有吗?”

陆之昂指指门后的位置“有”

“那等你好了,咱们去打球吧”

“好”陆之昂忍了半天,终于忍不住“我下去看看”

宋歌点点头,随手抽出一本书“《短线交易大师》?这是啥?”

 

陆之昂轻手轻脚的藏在楼梯拐弯处,蹲在地上,这个位置正好可以听到他们的谈话又发现不了他

“就这么定了”陆董事长一锤定音

陆之昂满脸问号,定什么了?

“既然这样,我也没啥说的,不过,这本书”陆副总拿起书“宋伯父,我就不奉陪了,告辞”

 

宋董事长点点头“大侄子再见”

陆副总嘴角一抽,拿着书走了

陆董事长冲着上面说“别藏了,出来吧”

“爷爷,你们定什么了?”

陆董和宋董对视一眼“我们定了你和宋歌的事儿”

“?”

“以后宋陆两家正式合并,继承人是你和宋歌”

“什么?”陆之昂跑过去“爷爷,你知道我不喜欢这些的”

陆董叹了口气,把人拉到自己怀里“爷爷知道,所以才会同意两家合并”

陆之昂恍惚地点点头,楼上的宋歌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本书,殊不知,他的婚姻大事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定好了

从那后,只要周末,宋歌就带着一些乱七八糟的零食找陆之昂

一开始,宋歌拿着书趴在床上看,后来陆之昂听说这样对眼不好,就在自己凳子旁边加了一把

 

一切似乎都在向着两位老人家的预想走,转折在陆之昂18岁生日那天

宋歌虽然小他几个月,却提前分化成了alpha ,满心欢喜地等着陆之昂分化成Omega 就可以订婚了

那天晚上,宋董邀请了许多生意伙伴,准备介绍下下一届继承人,当然下一届是他父亲

陆副总开车去选儿子的礼物,知道他喜欢医,特别去找了一位世家,好说歹说,人家才同意收徒

回去的路上,从对面驶来的车就那么撞过来,失去所有意识前,他想,幸好他有个依靠

 

陆董带着陆之昂赶到医院时,陆副总已经离世了

刚办完丧事,陆之昂大伯家被搜出毒品,陆氏账上查出几百万的亏空,陆氏的商品被消费者告上法院

短短一个月老爷子惊闻众多噩耗,气的一病不起

陆之昂被迫撑起家业,在宋歌的帮助下打赢了官司,又同意宋氏入股陆氏的条件补上亏空

 

所有事情完结的一天,陆之昂分化了,是alpha 

分化后的第一天,陆之昂就让黄剑买了一堆抑制剂

黄剑一推开门,一股强烈的alpha 信息素扑面而来,激得黄剑释放了自己的信息素对打

刚刚分化的alpha 还很虚弱,拼不过黄剑,缓缓的收回了一点味道

冷静一点的黄剑才抱着箱子走进去“陆之昂?”

躺在床上的陆之昂憋的双颊通红,黄剑一看这情况,当即拆开一只注射进陆之昂的腺体

 

过了一会儿,等陆之昂完全冷静下来,黄剑才开口“你分化成alpha 了?”

陆之昂无力地点头

黄剑不再看他“那你们的婚约怎么办?宋氏一旦撤股,陆氏就完了”

“我会找个理由瞒着他的”

“你可要想好了”

“我想的很好了”陆之昂闭上眼“七天之后,你让宋歌去小区旁边的咖啡馆等我”

“时间呢?”

“下午三点”

“好”黄剑最后看了他一眼,满脸的平静“我走了”

 

陆之昂听到关门的声音才睁开眼,泪已经下来,平静心情后,他给秘书打了一个电话“找点Omega 的信息素,能附在我身上的那种”

两天后,秘书拿来一根固体,告诉他融化后可以维持两个小时的味道

陆之昂摩擦着固体,心里一片荒芜

 

 

被拒绝了七天的宋歌准时来到咖啡馆,陆之昂已经在等他

一靠近陆之昂,宋歌就闻到两种味道,两种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心里凉了大半,还是故作镇定地撒娇抱怨“之昂,你这几天去哪了,都不见我”

“宋歌”陆之昂的手交叉放在桌面上“我不想瞒你,一周前,我被标记了”

宋歌惊了“你什么时候分化的?”

“这不重要”陆之昂把手拿下来,放在腿上“重点是我被标记了,我不能和你结婚了”

“谁?”

“你认识,黄剑”陆之昂的手不安地摩擦“那天他正好在我家,我分化的时候”

“行了!”宋歌急忙打断他的话“这么说,我被甩了?”

陆之昂看着眼前人红腥的眼,有些不忍,低下头“不管怎么样,这事儿是我不对,如果你想撤股我不拦着,但这件事先别告诉我爷爷,他身体刚好点”

“我知道”宋歌忍住眼中的泪“我不会撤股,你先慢慢渡过这次吧。婚礼的事....先这样吧,我....我走了。”

 

陆之昂看着宋歌离去的背影忍不住攥紧了衣角,算了,就这样吧。

 

之后宋氏没有撤股,陆之昂左补右借凑够了账面上的亏空,警察搜查过程中发现陆家的毒品是陆之昂大伯的小情人放的,陆家根本不知情。

陆之昂又雇了一家公关公司,帮助陆氏把失去的口碑暂时找回来,每日去工厂监督公司产品。

半年后,陆氏才稍稍有了起色。

陆之昂的爷爷被挪去美国治疗,跟去的还有宋歌啊,他去那念书。

陆之昂把陆董事长的东西全部整理好送到机场,宋歌在机场外等他

“之昂”

陆之昂低着头没理他

宋歌嗤笑一下“我都要走了,你都不理理我吗?”

“宋歌...我....”陆之昂不知该说什么好

宋歌感觉到不对“你打抑制剂了?”

“嗯”

“他....黄剑...居然让你打抑制剂?”

“不关他的事,是我自己要打的”

“他这个混蛋!!”宋歌说着就要打电话给黄剑

“宋歌!”陆之昂拦住他“真的不关他的事”

“他不知道抑制剂会对你的身体有伤害吗?他一点都不珍惜你,....”宋歌心疼地看着眼前的人

“宋歌”陆之昂抬头看他“那也是我们的事了,你走吧”陆之昂把行李递到管家的手里“李叔麻烦您了”

“陆之昂!”宋歌看着他的背影“如果你还需要我,我一定回来!”

陆之昂的脚步顿了下,只一下就果断地离开了

 

 

 

“后悔了?”黄剑斜眼看他

陆之昂拿着酒喝了一口“后悔也没用”复又想起什么,盯着黄剑笑

黄剑被他得发毛“干嘛?”

“你可是宋歌的头号情敌。小心点吧”

“滚,好吗。现在请你滚出我的酒吧。”黄剑翻了个白眼

评论(3)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