炆豆

如果世界对你不温柔,那么你可以温柔地对待自己。

【留白cp】这是谁给的信?

 

☞伪现实向

☞勿上升

☞ooc预警

☞一篇小甜饼

☞明天六一儿童节,祝大家节日快乐!!!

☞私设两人已公开恋情


 

最近刘昊然很郁闷,明明前两天还好好的,突然间,不知哪个瞬间开始,他意识到白白生气了,虽然表面看不出来,但他还是从蛛丝马迹中看出来,比如白白睡觉的时候不让自己抱着了,又比如白白不回复他的微信了,再比如微博互动也没有了

此时此刻的刘昊然拿着剧本坐在折叠椅上,一点也看不进去剧情,满脑子都是:怎么办?怎么办?

助理在一边念着粉丝给的信。

他一直有这个习惯,粉丝给的信如果自己有时间看就看,没有时间就休息看剧本的时候让助理给念。

但是今天刘昊然一点都听不进去,在助理打开下一封的时候,刘昊然阻止了他“今天不念了,我没心情听”

助理挑挑眉,把已经拆开的信放回去“你这是……感情受挫”

刘昊然自从出道就没有这么‘消极怠工’的时候,以前任何问题都不能阻止他拍戏,现在这一副‘我不想拍了,我想找白白’的表情一看就不对劲

“白白生气了”刘昊然放下剧本,用手呼噜头发

助理拉下他的手“刚做的发型,小白?生气?”

助理实在没有办法把这两个词组合在一起“他一向不是很惯着你吗?”

“我也不清楚,看起来没事,可我就是感觉到了”刘昊然一脸茫然地看向助理

“那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做错了?”助理试探着问

“我回想了好久,没有啊,最近我们两个都在拍戏,在一起的时间都不多。我就是想犯错都不可能啊”

“那……是不是因为前两天的那个女演员的事?”

“不可能……吧”刘昊然坚定的语气转了个弯“我们就吃了个饭,也没被拍到啊”

“那可不一定,没准有人打小报告呢”

刘昊然扭头看助理“那就是你了!你说!为什么害我”

助理无辜躺枪“我可什么都没说”

“那天是你和我一起去的,除了你会打小报告,没人了”

“我是说,会不会是那女演员说的”助理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果然这人一碰到关于白敬亭的问题上就变成白痴一样

“不会啊”刘昊然用手搔了一下鼻尖,又立刻拿出手机给白敬亭打电话

助理紧忙想拦住他,可手慢了一步,号码已经播出去了

助理心里默默祈祷“别接别接别接”

果然,白敬亭那边可能正在拍摄中,没有接刘昊然的电话

听着手机里传出熟悉的女机械声,助理松了口气,刚要说话

就看见刘昊然把微信打开,戳进白敬亭的聊天界面,上面两颗大心让助理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白白,我和那个女演员什么事情都没有!你要相信我!”刘昊然发完得意地看着助理“这下应该没事了”

助理咽了口唾沫“我劝你赶紧撤回,趁小白还没看到”

“为什么?”

“我觉得小白不一定知道这事,如果他不知道的情况下你就坦白了……”

助理还没说完,一天微信弹出来

刘昊然木木地点开语音

“什么女演员?”一声不明情绪的声音传出来

小助理立马闭嘴,不打算再理刘昊然了

“………”

正在刘昊然无措的时候,白敬亭的电话已经打过来了,下意识地,刘昊然按了接听键,把手机贴到耳边,讨好地说“白白”

然后恶狠狠地看向助理,助理做了一个“死定了”的口型,然后假装若无其事地翻看手中的信,看到最后,他愣住了

刘昊然心虚的听着白敬亭的话

“你说的女演员是?”

“没有!没有女演员!”刘昊然不禁挺直了腰

“嗯?”

“就……这部剧的女主角”刚刚挺直的腰板瞬间塌下去,着急的解释道“那天就吃了顿饭,就一顿饭!还有导演!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

“哦”那头的声音听不出来是生气还是怎么

“你生气了?”刘昊然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我还不至于为这点事儿生气”

“那这几天……”

“哎…算了,我跟你生什么气,差点忘了你是个出了名的钢铁直男”

刘昊然很想说:你也是。

但求生欲让他现在不敢开口,只能傻笑着应付

“今天晚上我会回家吃饭,等着你!”白敬亭又好笑又好气地说

“好好好,我一定早早回去!”这边的刘昊然已经笑成了花

两个人又说了几句才挂断电话

刘昊然心情大好地拿起剧本“继续念吧”

助理犹豫了一下,问“你真的要听?”

“嗯,当然了”

助理清了清嗓子,拿起信纸,照着上面的字念出来

“昊然,突然我想给你写点什么,我一直都在关注你的作品,从一开始的青涩慢慢变得成熟,我很为你开心,开心你的变化,开心你变得越来越好,可能这样消磨你的少年义气很残忍,但我还是感谢这个世界,没有让你被消磨到自我放弃,我还是感谢它的”

刘昊然听着这些话,觉得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刚才助理说后,他以为会是奇奇怪怪的信呢

助理忍不住停下喝了口水,偷偷看了刘昊然一眼,接着念“所以今天你要不要回来吃饭呢?”

刘昊然楞在原地,回过神抢过助理手中的信,不敢置信的看了好几遍“这什么时候的?”

助理看了看信封角上的日期,绝望地看向刘昊然“5月12”

刘昊然脑子里只剩下两个大字:完了。

机械地扭头看向助理“我忘了那天是我们的五周年”

“所以你明白为什么小白生气了吧”

刘昊然还是机械地点头,然后又马上反应过来,拿起剧本就看

助理一时摸不到头脑“你这是?”

“赶紧进去状态,今天争取早早下班!我要给白白一个惊喜,你去打听一下白白今天几点下戏”

“哦”助理淡定地拿出手机,给白敬亭的助理发了一条微信,那头很快就回过来

“今天小白的戏挺多的,大概要等到晚上七八点”

“好!”刘昊然松松筋骨“加油!”

 

因为对白敬亭的歉意,刘昊然今天的状态很好,几乎都是一条过,下午五点,导演看大家都很累,而且今天的戏很顺利,提前下戏了

刘昊然一个一个地对工作人员鞠躬,换好自己的衣服正要离开,导演拉住他“昊然,今天状态很好,晚上喝点?”

“不了,我今天有点事”刘昊然拒绝道

“哦?”导演看他一脸着急也没强求“那你去吧”

刘昊然感激地鞠个一个躬,“那我先走了”

“去吧”

 

 

坐在黑色保姆车上,刘昊然搜索着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个火锅必备的食材和底料,又停在一家花店,买了一捧花

回到家,六点半,白敬亭还没回来

刘昊然走到卧室,打开自己锁了许久的盒子,这里面的东西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把里面的东西放到口袋里,刘昊然把家里的火锅用具拿好,烧好水,又把家里的蜡烛全部拿出来点上,关上灯,一切都准备好,刘昊然忐忑不安地坐在沙发上

 

墙上的时钟在滴答滴答的过,时间一点点流逝,每过几分钟,刘昊然就看一眼手表,然后看一眼门口

 

一个小时过去,白敬亭还没有回来,刘昊然有点着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想完又打了自己一下,略显不安地看向门口,把火锅的电关掉,静静等待着白敬亭回来

 

蜡烛的长度已经不允许它们等多长时间了

 

八点半,白敬亭才回到家,一推开门,就看到屋里摆满了蜡烛,当场被惊圆了嘴

刘昊然拿起桌上的花,起身冲白敬亭走去,单膝下跪,拿出口袋里的戒指,紧张地问“白白,你…你,愿意…愿意,嫁给我吗?”

“……”白敬亭站在门口没有说话,他实在太过于惊讶

就这短短的几秒,让刘昊然以为 他还在生气,急忙站起来解释“我没看到那封信,又忘记了咱们的周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能原谅我吗?我以后不会了”

白敬亭深吸一口气“求婚就跪好”

刘昊然立马跪好,期待地看着白敬亭

白敬亭看着爱人的映在蜡烛光下的眼神,抬腿走进卧室

刘昊然不知道他去干什么,又不敢起身,只好扭头探望

白敬亭出来的时候手中也拿了一个戒指盒,走到刚才的位置,把门关好,然后把手伸过去

刘昊然快准狠地给白敬亭套上戒指,站起身激动地抱住白敬亭“你答应了?白白,你这是答应了!”

白敬亭拍拍他的后背“戒指都带上了,能不答应吗?先松开我”

刘昊然在他脖子处摇头“不要,你反悔怎么办?”

“我反什么悔?”白敬亭重重地打了他一下“你先起来!听我说”

“哦”刘昊然委屈地站直,被一直举铁的人打打一下还是很疼的

“你的戒指就求婚用了,我买的这对,结婚用!”白敬亭打开戒指盒,里面放着两枚一样款式的男戒

“好!”

“你那枚戒指呢?我给你带上”

“哦哦”刘昊然一手搂着花和白敬亭,一手在口袋里拿戒指

白敬亭看他难受的姿势,忍不住说他“你就不能放开我再拿吗?我又跑不了”

“万一呢,还是在手里最放心”刘昊然艰难地摸到戒指,放到白敬亭手心里,由他给自己带好“这一辈子,我都要抓在手心里,才放心!”

“好”白敬亭握住他的手“你可抓紧了”

 

 

一个星期后,微博上的人都知道两个人结婚的消息

刘昊然直接发了结婚证和两只握在一起的手,文案上写着“抓紧了,放心了”

白敬亭转发回复道“放心吧,松不了”

于是微博成功瘫痪了两个小时

罪魁祸首的两个人正挤在一起,争论哪个颜色的壁纸好看

评论(1)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炆豆 | Powered by LOFTER